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情洋溢--试驾奥迪A4(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9:00  京华时报
激情洋溢--试驾奥迪A4(图)

图为奥迪A4

  -车型:奥迪A41.8T

  -体验人:张迪

  -体验时间:2004年7月

  -体验地点:北京郊区

  -适合人群:这是一款给追求纯正驾驶乐趣的人设计的车,尤其适合那些年轻有为、追求事业成功和生活品位、喜欢自己驾车的人士和商界精英。

  ★外观:俊美飘逸

  银灰色A4,俊美、飘逸,是体验者见过的最敦实、干练的轿车之一。与它的同门兄弟A6有所不同,A4的流线造型并非通体浑圆,但一看就知道是奥迪的设计理念,前、后尾灯和前散热隔栅和A6一样,巩固了奥迪的品牌特征。略显棱角的车身要短一些,正因如此才使得它看起来更加优雅且更具运动风范,整体感觉就像是浓缩了的A6。


图为奥迪A4内饰

  ★内部:经典不俗

  奥迪A4的内饰无论是造型、用料,还是在技术配置上,均体现出了设计者的良苦用心,力图使驾驶者在视觉、听觉、触觉、动作方便等各个方面都处于非凡的舒适境界。所有颜色的奥迪A4,统一是浅灰色调的内饰,体现出了A4在工艺品质及设计上的经典、不俗。中控台上简洁布局的各种按钮可以让你在很短时间里完全熟悉它的各项功能,让人理解了化整为零的概念。主仪表盘左右分别是一样大小的时速和转速表,中间是多功能液晶显示屏,可以随时为驾驶者提供整车状态,尤其在高速飙车时,轻松地观察仪表信息让你有了更多的信心。顶部是燃料、水温以及各种指示灯,这些仪表观察方便,即使在复杂路段也可以通过眼角的余光对车况有清楚的了解。

  可八向电动调节的真皮座椅具有相当不错的包覆性,坐感偏硬。座椅、靠背的支撑度很好,即使长途行驶也不会感到疲累。以坐4个成人的情况看,A4可以提供足够的舒适空间,后排相对前排空间略显拥挤,而且对后部乘员照顾也有所不周,后排既没有安装空调送风口也没有设置任何储物空间,有些不便。


图为奥迪A4尾部

  ★动力:输出精确

  奥迪A41.8T配备了奥迪技术开发的涡轮增压和配气系统,这套系统为A4提供了加倍的动力。能使车辆在多种复杂路面上,在转向或制动时,自动、精确、及时地输出合适的动力,从而使车辆在复杂情况下行驶的定向稳定性和牵引性大大提升。此外,奥迪A4配有由COSWORTH公司生产的世界顶级铝合金曲轴箱。该公司高超的铝合金铸造技术和发动机制造工艺,曾为奥迪车赢取了诸多国际汽车赛事的桂冠。

  ★悬挂系统:稳定

  A4有着一套非常适合中国道路的避震及悬挂系统,铝质悬挂,有效地减轻了底盘重量,大大增强了车辆的灵活性和动态处理能力。前悬采用四连杆附防倾杆,搭配后多连杆附防倾杆结构,前、后都有副梁设计。试车时体验者曾驾驶A4通过一段坑凹路面,颠簸的感觉并未直接进入车内,在被弱化了大半后才传递给乘员,而车身、轮胎通过方向盘传递给驾驶者的路感却非常清晰。在高速路上飞速驾驶时车身稳定性更是给人以深刻印象,当车速飙到180km/h时整车丝毫没有飘晃的感觉,这对于一吨多重的车来说很是不易。在快速急转掉头时,后轮始终保持着与车身高度的随动性,EPS系统在这时也有了发挥的空间,在高速过弯时及时修正了突然出现的任何转向不足或过度,使驾驶者信心大增。

  A41.8T的制动也十分出色,百公里时速到刹停只需不到4秒时间,驶过距离也仅30多米,无比凌厉。四轮碟刹及ABS、EBD电子刹车力分配器的辅助作用使刹车表现非常理想。重度刹车ABS介入时刹车踏板反馈的节奏和力度都非常清晰,表现优异,大大增加了行车的主动安全性。

  驾乘感受

  舒适、大气,是一辆可以充分享受驾乘乐趣的车,可选装的BOSE音响及车载导航系统则能使A4成为行驶的音乐厅。加衬垫的座椅舒适而且极易调整,加上可调的方向盘,使驾驶者长时间驾驶也不觉疲劳。

  坐在驾驶位上视野很开阔,启动引擎,车身和方向盘的震动都很小。踩下离合踏板,挂上1挡,正要松手刹走车时发现一个小毛病,手枕的位置不甚理想,直接影响到拉手刹的右手的着力范围,将手枕抬起,才有了较自由的用力空间。起步、加油,加速过程中2000转以下时力量偏弱,但当转速攀升至3000转/分以上时,强大的动力会瞬间涌现。在发动机行至2200转/分时,驾驶者会明显感觉到涡轮增压的启动,这时的车头会猛地向前冲去,车厢内有较明显的引擎声浪及排气管的排气声,这种铿锵的声音令人心跳。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8秒多的时间就能完成,加速行程不过200多米。(文图/张迪)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