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全新沃尔沃S40 T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6:25  
体验全新沃尔沃S40T5(图)

图为沃尔沃S40 T5

  一般来说, 不同尺寸的轿车需要不同的动力。沃尔沃S40是一款小型的四门轿车, 车身有4.47米长。在选购这个尺寸的轿车时, 欧洲的消费者偏重于选用五六十千瓦的柴油车。 而沃尔沃S40 T5却有着162千瓦的强大动力,这似乎有些夸张。但是不管怎么说, 坐入车内和启动汽车都那么和谐一致, 这就是沃尔沃车迷们最坚信的品质保证,也是他们钟爱的。S40的外观设计是个重磅炸弹, 但是最好亲自绕着它仔细看,比单看照片更有感触: 敦实, 流线型,边角比S60和S80更加圆润,尽管和它们的外形很像。

  但是今天时间不允许我们琢磨它外表上的细节了, 况且这款小车也激起了我们踩油门的欲望。在起步时特别是挂低挡驾驶的时候, 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特点明显, 你一踩油门, 周围的事物像是被猛地一拽, 如水一般向后流去。这是大功率前轮驱动轿车固有的那种感觉(如果你不喜欢这种感觉, 全轮驱动的S40 T5会让你享受到额外的驾驶乐趣)。挂高挡的时候这种个性就不再那么突出了, 这时候的操控品质更侧重于这1.4吨重的汽车的转弯能力。


图为沃尔沃S40 T5

  从发动机的扭矩输出特点就可以看出, 这款车出自一个向来温和的设计部门, 而且令柴油车的拥护者无可挑剔:6挡手动变速箱操纵起来手感十分好——换挡精确且和动力的配合达到完美无缺的境界, 变速杆的力度在运动性与舒适性之间美妙地达到了均衡。可惜这款变速箱仅安装在了T5和2.0D上, 另外对于懒于换挡的驾驶者, 其发动机完美的扭矩特性会糟蹋在他们手中。在日常驾驶沃尔沃S40 T5的时候,最常用的挡位是3挡,从市中心的街道到郊外的马路用它就足够了。

  在行驶过程中,排气管的声音效果并不像它看上去那样好, 或者说基本上没有。这也可以从积极的方面去考虑:音效也像发动机那样激发不出你的野性。S40采用的是福特新研制的底盘,就要问世的第二代福克斯也使用这一底盘(现在的马自达3和福特C-max也是如此)。这个底盘体现运动性的部位被进一步拉伸, 同时保持了其舒适性, 使S40的动态反应在与同类轿车中遥遥领先,也为162千瓦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打下了绝妙的基础。


图为沃尔沃S40 T5内饰

图为沃尔沃S40 T5内饰

  S40T5的车舱也可称得上是真正的沃尔沃血统,按钮熟悉、结实,是在S40上都缩小了一倍, 照明开关的设置有点过于拘谨。 中控台的轻触按键区域也有些琐碎, 人们愿意为它花钱完全是因为它创新的设计, 如果真要追究它的实用性的话, 那就是它的后面还隐藏着存放物品的格子。前排座位坐上去感觉真是好极了, 各个方向都十分舒适宽敞。在后排座上会感觉到后窗的压迫感, 因为C柱倾斜得很厉害。虽然空间有限,腿部的活动还算自如。

  沃尔沃最大的强项就是它的安全性能。为了达到与S60和S80平起平坐的。水平, S40安装了8个双级安全气囊、降低来自后方撞击的颈部保护系统(WHIPS)、车侧碰撞防护系统(SIPS)以及坚固的车身结构。 出于安全考虑,S40上没有安装2.4升的5缸柴油发动机。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避免了驾驶员在不适当的时候被大量监控信息冲昏头脑的情况: 刹车装置、控制系统和发动机上的传感器可以感应到S40正在受到紧急情况的威胁, 然后只将几个最重要的提示或反馈信息提供给驾驶员。

  现在只剩下价格问题了。装配最俭朴的S40 T5在欧洲的价格为33950欧元, 如果将真皮车座、座椅电加热系统、氙气大灯以及其他许多辅助电子系统都算上, 价格为39500欧元。谁要是喜欢更大的后备箱,现在就能够买到T5的旅行车版本——V50。(撰文/Von Martin Strubreiter 图片/Schilling & Riedmann 编辑/叶宏)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