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6日“遍地”都是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1:42  新浪汽车

  “遍地”都是油

  日期:7月6日

  天气:大雨滂沱

  行程:哈尔滨-大庆-哈尔滨

  柴油是从哪里来的?今天我们将在大庆油田揭开这个谜底。

  昨夜的大雨到今晨依然没有要停歇的意思,天空密布的积雨云提醒几位试车手今天的路途需要加倍小心。按照计划,今天将首先前往黑龙江运通俊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举行这次在哈尔滨的“新时代、新动力——捷达、宝来柴油车东北行车主座谈会”。然后前往大庆探询这座油城,此外也想了解油城的柴油车的燃油使用情况。

  8:30,依然是昨天启程的时间,所有队员离开酒店驾车前往运通俊业特约服务站,那里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好了会场。几位队员分工负责,除了负责在服务站检修车辆的同事外,所有队员都投入到了这次座谈会上。由于哈尔滨的捷达柴油车在出租车市场的比例比较大,因而这次来参加座谈会的也有不少是出租车司机。不少对柴油车感兴趣的车主也冒雨赶来参加我们的座谈会。会上,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的李新和博士在了解了听众的情况后,开始了他有针对性的讲解。会后,车主们和李博士以及一汽-大众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不少车主针对燃油、保养等问题咨询了在座的专家。

  11:00,座谈会结束,我刊记者采访了当地的几位车主,从他们的口中,我们记者了解到,在哈尔滨,有越来越多的车主开始接收柴油车。通过专家的讲解,有越来越多的车主对于维修保养有了更理性的认识。会后,李博士建议一汽-大众汽车公司与博世公司能够根据这次在各地用户了解到的情况,联手推出针对柴油车的保养维护宣传小册子,通过双方的售后服务网络,让更多的车主了解到柴油车节油环保的优点,以及使用柴油车应当注意的问题。

  下午1:30,车队一行沿着哈大高速前往大庆。作为柴油车推广的瓶颈,柴油质量一直是柴油车制造商和车主们所担心的问题。前几天,大庆宣布生产出了可供柴油轿车使用的0#柴油,这对于在全国率先推出柴油车的一汽-大众以及全球主要的柴油泵喷嘴制造商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来说都是个利好的消息。

  下午3:00,车队一行到达了大庆天宇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我们。队员们采访了特约服务站的负责人后,我们在特约服务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大庆地址博物馆参观。沿途我们看到在大庆市区的各个角落都分布着“磕头机”(采油机)——无论是马路边还是居民住宅楼旁,甚至是儿童乐园的摩天轮旁也矗立着几个“磕头机”。在地址博物馆,负责讲解的工作人员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原油的开采过程以及大庆地区的采油情况。不少队员都是第一次听说:原来原油是藏在地下的岩石缝隙里的。对记者来说,最有纪念意义的是与恐龙蛋来了张合影。

  达到大庆后,此次东北行就到达了终点,按里程计算,已经1800多km。我们在大庆加了一次油。从我们在大庆加油时所采集的柴油样本可以看得出与此前采集的样本的不同——大庆的柴油颜色更红更清澈。当然,是否质量更好,还有赖于回到北京进行检测。

  19:30,晚餐后,队员们冒雨赶回哈尔滨。这一路虽然是高速路况,但道路状况并不好,不时有路段要并线行驶。有些路段雨量特别大,因此影响了车队的行驶速度。不过,宝来和捷达都发挥出了良好的操控性能,加上几位试车手熟练驾驶技术,一路可谓有惊无险。回到哈尔滨已经是21:30,这比去大庆多用了半个多小时。

  这一天,无论队员还是三位绿色大使都很辛苦,明天我们将从哈尔滨一路奔回北京,这将是《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的所有试车手单日试驾里程最长的一次,祝我们的车队以及三位绿色大使明天好运吧,我们明天北京见!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