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生--试驾斯柯达Octavia(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0:53  
重生--试驾斯柯达Octavia(图)

图为斯柯达Octavia

图为斯柯达Octavia


图为斯柯达Octavia内饰

  在很多中国人的印象中,斯柯达就是老旧的两厢Favorit。殊不知在欧洲,这个捷克品牌在大众集团的羽翼下早已成为中档轿车市场的弄潮儿,其畅销车型Octavia刚出了新款。

  正如八年前问世时那样, 凭借0clavia,斯柯达这个品牌在大众集团大力帮助下取得了重大突破,而其后借Fabia的问世得以稳固下来。Octavia的生产线最近进入了价值人民币百万元以上的品牌行列。

  新款Octavia使用的是高尔夫V的平台并且充分采用了大众集团的发动机程序,以及应用广泛的电子技术和现代化辅助设施如复合离合装置、电子伺服转向、轮胎内压显示器等。该车轻松地展现出服务于任何消费层的、远离那些品牌和市场营销俗套的自然姿态(比如增加了66毫米的轮距),就像大家经常在标致和蓝旗亚身上感受到的那样。

  相对于那款似乎有些过早被抛上市面的第一代Octavia, 新车看上去更伸展更自信,而且在选材上下了一番功夫:发动机盖雕塑感强,下面的进气格栅宽大畅通。侧面的窗框就像坚固的保险箱门似的看上去坚不可摧(车门加固了两层橡胶)。车尾部分强调了,引人注目的照明装置。总体效果明朗、奔放、清新而且合乎逻辑。司机和乘客在乘坐的时候也会有同感:车座坚实充满安全感,四周环境明亮整齐,没有破坏整体的细节,没有一团糟的感觉,每个细节都有它的作用,就像那个金属的门把手,在扳动的时候感觉十分顺手,有种橡胶质地的触感。

  所有的一切操纵起来都毫不费力,各种人性化设计随处可见:可双向调节的方向盘、闪光的按钮、圆润的汽车喇叭音、双区域空调、自动头灯、车用冷藏箱、简洁的发动机盖开关、存放零碎物品的地方、行李箱挂钩简洁的操纵理念,亚光的计时装置,清晰的信息显示。所有这一切都默默地按部就班地运作,做到了恰到好处,完全出于对司机和乘客的尊敬,而不是用无实际意义的奢华来欺骗他们。这是个很好的例子,美观和实事求是让人感到温暖。

  新款Octavia将于7月在欧洲上市,系列包括四款汽油动力(其中两款采用FSI汽油直喷技术) 以及两款柴油动力。200 5年还将推出RS运动车型,此后还会有旅行车和四驱版本问世。

  后排座椅能够分别折叠,抬高的行李舱盖(采用了电动轻触式开关)高高撅起。光开口大还不能说明问题,关键是行李箱很大,可达到1350升的容积,比它的前任(1330升)还大一些。

  变速箱有5挡或6挡手动、6挡自动和带两个离合器的DSG装置。协调的后轴有转向功能,使车子更容易驾驶。Octavia的齿条式转向装置是电子控制的,这也是目前最精确的转向助力装置。正如大众高尔夫,这种装置能够精确地导向,直行稳定性也很好,甚至还能减轻侧风和倾斜路面对汽车产生的影响。

  初次驾驶的感觉证实了这款车技术上的先进。后轴的转向似乎有意要在坑洼路面上显示它的能耐,出色的转向装置让激情驾驶易如反掌。这款汽车绝不会在今后逐渐消逝。(撰文/David Staretz 摄影/Schilling&Riedmann 编辑/夏秋)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