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本田在华颠覆大众 独霸天下演变成群雄逐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0:38  新京报
通用本田在华颠覆大众独霸天下演变成群雄逐鹿

上海大众、一汽大众能否借降价重夺昔日辉煌? 本报记者韩萌摄

  本报讯(记者张齐)国内轿车产销格局已被彻底颠覆,6月产销数据表明,6月份上海通用的产销量已全面超过上海大众而位列国产轿车企业排行榜第一名;在6月刚刚将产能提升到1000台/天的广州本田也超过两家大众位居第二,而昔日两大霸主南北大众市场份额均出现大幅缩水,分别退至第三、四位。

  今年5月,上海通用首次超过一汽大众,位列国产轿车企业销售排行榜第二。受到5月中旬全面降价行动的推动,上海通用在6月中继续逆市上扬,实现销量2.40万辆,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5%,首次登上国内轿车生产企业销量排行榜霸主宝座。另据统计,上海通用1-6月的销量突破14万多辆,同比增长89%。

  广州本田6月份的销量达到21275辆,同样超过上海大众而位列国产轿车企业销售排行榜的第二位。广州本田的排位飙升要得益于其产能在4月和6月中的两次大幅提升,目前广州本田产能已达到1000辆/天。日前广本负责人已公开表示近期并无降价计划,随着供需关系的进一步转变,广州本田的“后劲”如何还有待市场的进一步检验。

  上海大众6月销量2.0万辆,一汽大众6月销量1.28万辆,在国产轿车企业销售排行榜上分别跌至第三、四位,市场份额也进一步滑坡。但据一位一汽大众经销商透露,南北大众宣布降价时已接近6月18日,6月下旬大众各车型的销量抬头情况并未被统计在厂家的销售数字中。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