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电子油门:polo的两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9:48  新浪汽车

  今天是车子的两岁生日

  合格证的日期是5月31日,行驶证的日期是7月1日,生日嘛,俺就从领回家里的那天开始算。两年前的今天,如果没有记错的话,那是一个周末,天气晴朗。在当时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我从JS那里坚持不加价不多给一分钱提了车,当天选车当天付全款开车走人。因为提车的时间是在中午,所以现在趁中午随便写两句吧,以示纪念。

  一晃两年过去了,跑了4万多公里。在整个第二年的时间里,由于车子不再享受保修期,所以暗地里和那些保修两年的车子(如俺哥们的JD等)仔细比较着这一年的维修费用。现在有答案了:第二年里,因故障发生的维修费用为700元,包括更换两个后避震支撑块和优惠索赔一个空调内循环风门控制电机,另外低音喇叭哑了几天,去维修站被那里的工人简单鼓捣了一分钟,好了,到现在都挺好。其他的故障,没有了。

  我的驾驶习惯:

  和以前开JD时的“动力取向”相比,我现在是“经济取向”的驾驶模式。以前,换火花塞、换合成机油、换更“匹配”的福斯机油、改进气改排气、升级轮胎等等,都热中过。现在,一切都迷信原厂的,甚至连那个没有一个人说好的原厂轮胎,我也只是曾经动过一点点更换的念头。有预见性的驾驶是我的基本原则,3万多公里保养的时候检查刹车片,维修站的师傅说最起码还可以再开个3万多公里。

  车身:

  车架感觉不出和新车时有什么变化,过烂路时那种“抱团”的感觉和高速时那种“开大车”的感觉没有变。车门关门的声音依旧。基本上没有做任何漆面护理,由于主要停放在室内车库,往后一年的时间应该也不用考虑做任何漆面护理了。

  行驶舒适性:

  座椅的不舒适以前早就讲过了(主要是腰部和肩部支撑)。仪表台开始有点异响了,时有时无,塞住某个间隙后可止响,说明是某个接合点的间隙的问题。

  行驶质量优良——市内驾驶主要是玩弄变速箱(5:30的滨河路东往西方向够堵车了吧,谁要跟我换AT的话,我不换);高速上主要是享受高速巡航的相对的稳定性(是“相对的”哦)。再次说说以前说的那个观点:时速过了130以后,你就可以感觉出这车和A级别那个MARK2平台的差别。

  动力性能:

  起步和加速跟新车时没有大的变化。发动机功率对我来说够用了,但以后有条件的话还得享受享受大排量。

  驾驶性能:

  转向准确,高速行车循迹能力依然和新车时的状态一样(30000公里时曾经做过四轮定位检测,数据很棒不用作任何调整。)

  梧桐山上的盘山公路还是经常去跑的,有时周末的晚上看见那帮家伙又聚集在那里,仿佛是头文字D里的场景,我也只是一笑而过,这种人,俺不欣赏。

  功能:

  后排座椅子只能整体放到仍然是我最不满意的地方。尤其是看到FIT那让人拍案叫绝的后座组合方案。

  刹车:

  性能比新车时有可以感觉出来的衰减。刹车油看来得换了。

  日常费用:

  目前采取7500一换机油/机油格的政策。和以前用JD相比:每15000公里,以前JD在换机油上花费360(JD每5000一换,SG的),现在这车花费460。

  好了,交代完毕。

  2004-6-23 中午

  

  • 新浪波罗论坛文章

    (编辑:)
  •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