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集团将并购韩国双龙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8:54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根据韩国长虹银行(ChohungBank)负责人对韩国报纸发表的谈话,长虹银行和双龙公司将在一个月内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出售其所控股的这家SUV生产商。而长虹银行副总裁Jae-YooKim对道.琼斯金融通讯社说将很快决定谁是优先收购方。而双龙的债权人希望把这家公司卖给上汽集团。

  上月,双龙的债权人收到来自中国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公司的竞标,这是自中国蓝星公司和几家香港及美国的投资商后的又一家参与竞买的公司。在蓝星集团去年12月成为优先收购方后由于在收购价格方面的分歧以及未获中国政府的支持等原因造成收购失败后,双龙的债权人开始重新出售其持有的48.92%的双龙股份。

  去年12月上汽集团获得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的批准成为双龙汽车公司的中国独家收购方。

  自1999年双龙公司从破产的大宇集团分离出来以后一直表现良好,但公司若要长期独立经营其债务负担仍然很沉重。目前双龙的年生产能力是18万辆车。(沃尔夫)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