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马自达在华扩建工厂计划有待批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8:51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福特马自达在华扩建工厂计划有待批准(图)

福特马自达扩建工厂计划有待批准

  当通用已经赶上大众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时,福特公司就像是一匹被勒住了缰绳的赛马,尽管已经落后但仍在拼命向前赶。

  福特和旗下的马自达公司正等待中国政府批准它们的工厂扩建计划。在得到政府的批准之前,这两家公司不愿透露它们的计划。对于有关马自达计划投资6.4亿美元在南京建立一个年产20万辆整车的工厂和一个50万台的发动机厂的报道,公司方面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福特稍微透露了一下在中国的计划:将投资超过10亿美元以使产能扩充到每年15万辆。公司亚太及非洲地区总裁MarkSchulz说:“今年夏季我们有望宣布一些计划。”

  马自达在中国的销量很轻松地就超过了福特。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计划今年销售11万辆车,比去年增加37%。公司计划在未来3年内向中国引入8款车并且希望到2010年使其在内地的销量达到30万辆。

  Schulz轻描淡写地谈到了福特在中国发展的落后,他说:“对每一个参与进来的人来说这都是一个全新的市场。速度当然很关键,但在这里往往欲速则不达。要想最终取得成功还需要谨慎和耐心。依我的观点,这个市场是巨大的,并且是方兴未艾的,全新的。我认为我们正处于有利地位。”

  但Schulz承认福特并不期望它在中国市场的扩张速度像它的竞争对手那样快。他说:“我们通常在制定商业计划时总是对未来的增长作更为保守的估计,这就是福特的传统。”(沃尔夫)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