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月销量首次排名第一 大众通用竞争白热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8:47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丁波)经过价格动荡的6月,汽车厂家的月销售量排名榜上出现了大变动。上个月,上海通用销售量达到24043辆,首次排名第一位;而一直充“老大”的上海大众,月销量为20805辆,排在第三位,第一次从月销量“王座”上滑落下来;广州本田以21275辆的销售量排名第二。

  上海大众为何“倒退”?记者特地走访了部分经销商。据了解,上海大众自6月16日推出“携手奥运”的价格调整计划以来,POLO、Gol、桑塔纳系列慢慢开始有一定增幅,主力产品帕萨特销售也逐步回暖。而在本月被挤出“龙头”位子,最主要原因是上海大众为了明年产量的提升和即将投产的新车型途安,部分生产线因技术改造而引起停产。上海大众有关人士也表示,“降价时间较短”、“消费者依然持币待购”等也是其中重要原因。

  上海大众此次脱离龙头地位,表明大众与通用的竞争开始真正进入了白热化状态。日前,德国大众宣布将在中国新增投资60亿欧元,现在通用汽车则以30亿美元加以回应;德国大众宣布在未来五年内,将中国本土生产能力增长至160万辆,而通用汽车随即提出在华合资企业将形成130万辆的年生产能力;今年3月,德国大众宣布将以集团中国总部替代原亚太总部的职能,而通用汽车则以亚太总部移至上海相对应。两大汽车巨头的中国攻略,将在未来呈现出寸土必争的态势。业内人士认为,从整体实力来看,上海通用今年想要在年销量方面超越上海大众可能性不大,月销量的龙头宝座也未必能够久坐。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