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车坛频出问题广告 捷豹丰田福特相继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17:51  中国汽车报

  有人说,如今的汽车业已经进入了“营销时代”。在这场营销竞赛中,制造商挖空心思,大做文章。于是,广告这个重要的营销手段,被创造出了更多的“新意”———但有些却成为了令人生厌的“新意”。

  最近,世界许多地方出现了“问题”汽车广告。

  发送色情“情书”,捷豹道歉

  英国的一些居民在5月末收到了一封奇怪的来信,更确切地说是一封情书。男士们收到的都是末尾署名伊丽莎白·琼斯版本的情书,而同样,女士们收到的情书落款为伊恩·梅杰。

  信上是这样写的:“是什么使你疯狂?难道就是指尖划过皮肤的感觉吗?充满美感,线条优美的曲线……我想我就是你所要的,下周我会发给你一张照片。”

  收到信的人度过了忐忑不安的一周,但接下来收到的信封里装着的,是捷豹XKR运动型轿车的全部信息!

  收到这样的“情书”,许多消费者都表现出强烈的不满,纷纷抱怨管理这些广告信件的英国广告监督机构(ASA)。他们表示:“这是一种色情的暗示,因为谁都不知道这是一个市场营销方式。这对收信人来说是一种冒犯和折磨。”

  捷豹就此向英国公众公开道歉,并表示今后将不再发送类似的信件。

  广告涉及毒品,丰田删改

  捷豹在欧洲的广告冒犯了英国的公众,而丰田的广告冒犯的,则是美国白宫毒品管理政策办公室。

  丰田的这个广告卡通片是在美国的网站上播出的。4个年轻人走在炎热的沙漠里的一条大路上,其中一个男孩拿出一个佩奥特掌(peyote,仙人掌的一种,因具致幻作用而闻名),大口地嚼了起来。随后,这个年轻人的眼睛变红,在酶斯卡灵(一种致幻剂)的作用下,语无伦次,出现幻觉。幻觉中,他疯狂地开着Scion这款车进行冒险的旅行。

  这其实是丰田美国销售公司的网络卡通广告,是为了促销Scion tC这款专门针对年轻人的车而制作的。4幅图片组成的广告,只在网上挂了两周就被删剪了。原因是,美国白宫毒品管理政策办公室看到了网上传播的这个广告。发言人汤姆·莱利认为,这个广告十分过分,丰田不应该用开毒品玩笑的手段来推销它的车。“这样滥用毒品做广告的市场营销方式实在不好玩儿。”

  酶斯卡灵是一种作用于精神的药品,含于佩奥特掌中,被美国麻醉品管制局(DEA)列在受管制的药品第一位。一个佩奥特掌可以让人持续12小时产生幻觉。

  日前,丰田美国公司的发言人表示,广告中关于佩奥特掌的片段将会被删掉。发言人称,这则网络广告是得到了丰田内部人员和法律部门的讨论和批准后才推出的,而且,消费者并没有对此事有任何抱怨。

  发言人还说:“更多的年龄稍长一点的人会意识到对于这种佩奥特掌存在的潜在误解,并且会对年轻人解释这其中的联系。”

  Scion美国市场互动营销经理艾德里安说,把这些致幻的仙人掌加入广告中并非丰田公司的本意,但他承认这则广告有这方面的导向,使人误解。

  天窗杀死宠物,福特受指责

  本报此前曾报道过,福特因网上流传的一个广告受到宠物爱好者的指责。

  网上广告是为在欧洲销售的福特Sportka掀背式车而制作的。广告中,一只橙色虎斑猫爬上了这辆车的车顶,好奇地把小脑袋伸进开着的天窗里想看个究竟。这时,天窗突然滑动关上,尽管小猫试图挣扎逃脱,但最终没有逃过厄运,没了脑袋的小猫滚落到了地上。

  广告播出后,引起了消费者和宠物爱好者的极大不满,认为这种做法是非常残忍的举动。

  福特公司表示,广告代理商并没有征得公司的同意就采用了这个镜头。最终这件事以福特公司反复道歉而告终。方笑菊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