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目录落华泰江淮却密造 圣达菲落户之争愈演愈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11:02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连忱蔚) 当北京现代在车展上公布今年生产的新车为途胜,圣达菲(Santa Fe)在国家发改委所颁布的产品目录上落户华泰现代时,圣达菲的最终命运也渐趋明显。然而日前,记者在采访江淮汽车市场部某高层时却获悉,江淮汽车已经用圣达菲外形在开发一款SUV,该车今年上半年已经在韩国进行技术改进。明年将在国内上市。

  “江淮即将推出的SUV采用的是圣达菲的外形,但是零部件将采用国际采购的方式,这款车型已经在韩国进行测试。”该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据悉,江淮汽车近年发展势头强劲,已连续12年每年以50%的速度在高速成长。2003年江淮汽车实现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56%。但缺少轿车项目却一直是江淮汽车心中的心病,此前,江淮商务车公司总经理严刚曾透露,江淮与韩国现代的合作有望拓展到SUV领域。

  “这款车将更多的采用自主开发的形式,江淮的技术积累已经到一定程度,我们有信心能将这款车做好。”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尽管由于和现代的技术合作关系,江淮瑞风有了骄人的销售成绩,今年上半年甚至超过了GL8和奥德赛成为了MPV市场的老大,但这款车可能采用与商务车不同的合作方式,甚至有可能不会挂现代的车标。

  圣达菲在江淮秘密制造这个消息影响最大的无疑是华泰现代,尽管华泰已经早在发改委的名单目录中,但是现代方面一直声称还没有最后决定的态度也让华泰颇为头疼。当记者就此事采访华泰现代公关部负责人时,该人士表示,圣达菲早就已经在华泰的计划名单中,华泰不想就此事做过多的报道,究竟圣达菲会在哪里生产,很快就能见分晓。

  “圣达菲究竟在哪里生产,我们还没有最后决定。”尽管江淮和华泰之间的争夺战已经愈演愈烈,但是现代汽车中国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是对此事保持了缄默态度。该人士还表示,对于目前江淮已经开始采用圣达菲外形进行产品改进的事情,他并不知情。

  业内人士分析,江淮和华泰都是目前现代在中国的两个技术合作伙伴,对于现代来说,选择其中一家进行合资是必然的选择,而圣达菲则是合资后一张王牌。如果现代选择华泰进行合资生产圣达菲,又和江淮利用圣达菲外形开发新产品,将使现代在中国陷入到自己打自己的地步,从种种迹象来看,现代非常有可能最终的选择对象还是江淮。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