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华中汽车展(2004武汉)十月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10:24  新浪汽车
第二届华中汽车展(2004武汉)十月举行(图)

第二届华中汽车展(2004武汉)新闻发布会现场

  “第二届华中汽车展(2004武汉)”将于2004年9月30日至10月7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这是近年来在汉举办的规格最高、专业性最强的区域性国际车展。目前车展的各项筹备及招展工作已全面展开,本届车展以“感受汽车、感受生活”为主题,具备鲜明的特色。

  权威专业的主办机构

  本届车展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批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汽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北京国际车展主办方)、中国汽车报(人民日报社主管主办的汽车行业最具权威及影响力的专业媒体)、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北省分会等单位联合主办,主办机构权威专业、阵容强大,在汽车业界具备强大的号召力及影响力。

  专业规范的市场化运作机制

  首届华中车展于2002年11月成功举办,成为武汉第一个发售门票的大型车展,展会及首届汽车文化节均按照市场化运作,重点强化了展会的效果,在业内及社会各界引起了轰动,奠定了华中车展在国内大型车展中的地位,首届华中车展在展会推广宣传机制及活动策划方面,均作出开创性的改革与创新,完善的展会服务体系、缜密的宣传策划是展会成功的基础,通过首届华中车展的探索,我们获得了丰富的汽车展策划及运作经验,今年我们将联合国际贸促机构加强海外厂商的招展力度,同时在招展机制、市场化运作机制、展会服务机制和汽车文化活动策划机制等方面作出新的尝试,并在宣传推广上加大力度、推陈出新。有主办单位的强势协作、承办单位专业至诚的服务理念,本届车展势必再创本年度武汉车市新的辉煌!

  车展规模浩大、盛况空前

  本届车展共设6大展区(一层东厅、西厅、中央厅、南厅、二层展厅、广场展区),将有四百余家汽车行业厂商及金融服务单位在3.5万平方米的展区展出,内容涉及各类轿车、商用车、客车、卡车、专用车及汽车美容、养护、维修检测设备、汽车零部件、汽车金融服务等。丰富的展示内容将可以满足不同观众群的需求。

  假日车展首开武汉车展之先河

  利用十一长假在武汉开办车展是武汉车展史上的第一次,组委会经多方论证及市场调查,开创先河地选择十一长假作为车展展出时间,并设立长达8天的展期以满足不同区域及层次的观众参观。组委会参照国际性车展的惯例将展会首日即2004年9月30日设为专业观众开放日,只对媒体及汽车业内人士开放,7天的正式展期对所有来宾开放。这一与国际接轨的新举措将为探索发展武汉车展整体形象及档次的提升有着积极的意义。

  强大的宣传媒介联盟

  本届车展将在新闻及广告宣传上作出新的积极的探索,目前,组委会已同国内主流网站新浪网达成初步意向,由新浪网对武汉车展全程跟踪报道,并通过网络平台面向全世界同步传递展会即时信息,并建立完善的网上报名及观众登记体系,加快与国际大型车展接轨的步伐。

  同时组委会组建新闻宣传部,统一规划车展整体宣传报道,调动所有媒体资源,从深度和广度上延伸车展的影响面。在媒体选择上,目前组委会已初步确定湖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10家主流媒体为大会协作媒体,通过广、电、报、网多种形式广泛发布车展即时新闻报道及展会广告。同时组委会选择以《中国汽车报》为主的12家专业媒体、以新浪网为主的网络媒体共同组成车展的宣传联盟,将本项车展的影响渗透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

  完善的展会服务体系

  本届车展通过缜密的宣传策划和积极有效的推广工作,为广大参展商带来有效的客户群体,从而实现参展的目标,同时组委会广泛联络各大汽车厂商,有针对性地制定个性化的宣传推广服务。展会布展及展出期间,由组委会组织人员现场提供参展参观咨询服务,由场馆专业人员提供水、电、通讯、保洁支持。展品运输、展位搭建、酒店入住等各个环节,组委会均有专人负责,并就有关事宜编制成《参展商手册》以方便参展商顺利展出。为便于观众入场,组委会将在展馆主入口处设立醒目的展商分布示意图,并在有关媒体发布《参观指南》引导观众有序地参观。

  丰富多彩的第二届湖北省汽车文化节

  精彩纷呈、形式新颖的第二届湖北汽车文化节将成为本届车展的亮点,文化节下设十大主题活动:

  1、第二届华中汽车模特大赛

  2、第二届湖北省汽车摄影大赛

  3、第二届湖北越野文化周

  4、最受欢迎的家庭轿车评选活动

  5、中国·华中汽车工业发展高层论坛

  6、“汽车与人”有奖征文活动

  7、第二届二手车展示交易会暨拍卖会

  8、湖北省首届古董车、特种车展示会

  9、第二届儿童汽车绘画大赛

  10、第二届华中车展主题文艺晚会

  在首届汽车文化节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汽车文化节在内容与形式上均有所创新,除保留传统的“汽车模特大赛”、“摄影大赛”等内容外还增加了“湖北首届古董车、特种车展示会”、“华中汽车高层论坛”等活动,本届汽车文化节以其声势浩大的宣传及新颖独特的参与方式将引起众多市民的广泛关注。

  文化节由组委会与湖北地区5家最具影响力的主流媒体联合举办,届时将有超过三千余名的选手报名参加文化节各项大赛,同时汽车论坛将广邀业界知名人士及政府要员参加。

  湖北省是中国最大的汽车工业基地之一,仅榜上有名的汽车企业就有500余家。目前,全省汽车生产能力已达50多万辆,形成武汉轿车、十堰中重卡、襄樊轻型车三大汽车基地,作为支柱产业的汽车工业日益发展壮大。

  随着东风公司迁都武汉,武汉以轿车为龙头的汽车产业新格局,发生较大的变化,东风与日产的合资、东风与PSA的全面合作给湖北及武汉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得天独厚的产业背景使武汉国际车展从发展至今,已然成为华中最具吸引力的车展。2004年,大量新车先后上市,车市新一轮的降价风暴席卷全国。越来越低的轿车消费门槛进一步刺激消费的热潮,作为我国最大的内陆城市,武汉已然成为这一消费热潮中的领头羊,因而华中车展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越性。同时随着国家贸促机构的大力介入,车展的国际性日益凸现,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北省分会通过海外机构广邀海外零部件生产厂家及相关社团来汉参展。

  相信在各主办机构的大力协助及各有关厂商、媒体的全力支持下,本届车展将再创新高,为华中车市的繁荣作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戴翠娥)
n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