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5日:捷达柴油轿车试车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10:05  新浪汽车

  捷达柴油轿车试车手手记:孙磊

  今天清晨起来,不禁打了个寒颤,拉开窗帘,发现屋外已经是细雨绵绵。下雨虽然能够缓解暑气,但是对于长途驾驶来说,却增加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从长春出发已经是中午了,雨下得越来越急,但对于我来说,只是视线上受到一定影响,操控方面,几天来人与车之间磨合得较好,加上跑高速路,应该不存在问题。因此一进入高速后,我们很快将速度提到了100 km/h左右。不过,相对于那2辆宝来车来说,我驾驶的捷达SDI在提速方面落后许多。虽然在提速瞬间有一定的冲击感,但车速提升较慢。通过前几天捷达柴油车的表现,我们认为这款车的最高车速在145 km/h左右,但是昨天与长春车主座谈后,我们认为这辆车的最高车速不只如此,因为有些捷达柴油车主说他们开到过160 km/h甚至更高。因此在前往哈尔滨的路程中,我就想测试一下这款捷达柴油车到底最高车速有多少。由于是车队,所以我们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将车速控制在90~120 km/h。不过,其间我终于抓了个机会,将油门踩到底。车速在一点一点提升,尤其是在140 km/h之后,车速提升非常困难。到了155 km/h之后,车速表的指针再也没有一丝的上升,除非会遇到下坡路。看来我们驾驶的捷达柴油车的最高车速也只能到此为止了。虽然雨天路面湿滑,但车辆的稳定性、制动性都表显得十分出色,使我在超越一些大货车时轻松自如。经过2个多钟头的行驶,我们安全到达了哈尔滨。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