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惕车内“空气杀手” 驾驶新车请尽可能开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09:55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丁波) 驾车是件舒适的事,但专家同时提醒:长时间呆在车上,要注意车内的空气污染。本市有关部门最近对一些3年内购买的中小型机动车车内空气质量进行检测,检测指标主要有甲醛、苯、TVOC(总有机挥发物)等三项,结果显示,三项指标都合格的仅有53.6%。

  检测表明,车子越新,不合格的越多。被检车辆中,甲醛超标占被测总数的32%,其中一年之内购买的新车占了66.7%;同样,TVOC超标的车中,使用不到一年的新车占71.4%。更令人吃惊的是,1辆去年购买的新车,检测下来TVOC指数竟为8.76,超出国家标准0.50指数的16倍多。另有2辆去年购置的汽车,TVOC分别达到3.14和3.02,超出国家标准5倍以上。根据用户现场填写的“新车用户健康问题调查表”,在汽车使用过程中,30%的人有头晕症状,20%的人有眼刺激症状,还有不少受调查者表示有皮肤干燥瘙痒、咽喉刺激、鼻塞流涕等情况。

  专家提醒,新车本身材料和车内装饰是造成车内污染的两大“祸害”,安装在车内的塑料件、地毯、车顶毡、座椅等如果不严格按照环保要求,会直接造成车内空气污染。因此驾驶新车,要注意尽可能开窗,保持车内外空气的交换,遇到堵车严重的地段或跟随尾气排放可能超标车辆行驶时,应当把空调、暖风开关暂时调到车内自循环模式。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