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捷达柴油车主王华访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09:48  新浪汽车

  王华

  购车时间:2003年10月

  行程:3.4万

  车牌号:吉A K8597

  我从事车队管理已经30多年了,因此对于车的了解比大多数消费者多一些。车就是代步工具,我买车就是为了经济实用,舒适性和配置如何我都不太在乎,所以当捷达柴油车上市后,经过市场考察,我就买了一辆最基本配置的捷达柴油轿车(供应出租车)。

  这车确实省油,一箱油起码能跑1000 km以上,而且发动机性能和质量都不错,至今发动机没有出过任何问题,而且加速有劲。现在我再开汽油车就感觉没劲,我这车现在能跑到160 km/h,这可比许多功率差不多的汽油轿车快多了。

  在用车方面,我很注意车的保养,平均每5000 km就会换机油和机滤,而且都是在一汽-大众特约服务站进行保养。另外,在用油方面,我也很在意,因为国内的油品质量难以保证,所以我每次加油都把油先加到大塑料桶内放几天,让杂质沉淀下来,再加到油箱里,保证油质。每次加完油后,塑料桶底都有一层沉淀,就仍掉。这样虽然会浪费一点油,但从长远看,延长了发动机的寿命,比较值。

  另外,柴油添加剂我也按需要加,确实有用。如果不加添加剂,一段时间后,发动机声音发闷,工作明显不正常。加了以后,这种现象就消失了。由于条件允许,我还在每次换机油时,加一些机油添加剂,以我的经验来说,对发动机也是一个不错的保护。

  柴油车还有一个大的特点,就是冬季不容易起动。不过我这车一点没事,入冬加-35#柴油,车放在室外一夜,早晨起动很顺利。

  我去过欧洲,那里柴油轿车非常多,所以我认为柴油轿车今后在中国是一个发展趋势,既环保(不含铅)又节能。不过由于目前的油品限制,还不能大行其道,我想如果能在发动机供油系统多几道过滤措施,例如在供油系统串联2个柴油滤清器,每次换滤芯先换前面的,然后将后面的调到前面,下次保养再换这一个;在加油口也可设一个滤网,保证加进油箱的油干净等,都可以适当增加柴油轿车的环保性能。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