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世柴油日展示先进绿色柴油机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09:34  新浪汽车

  2003年是"博世中国柴油技术年",在这一整年中,博世先後邀请德国专家爲中国用户做技术研讨会、参加国内举办的相关展览、作爲绿色柴油机组织成员与国家环保总局共同举办技术研讨会、爲客户举办柴油汽车的试车活动等。

  11月12日,博世公司在上海东方绿舟首次举办"博世柴油日"成爲"博世中国柴油技术年"这一系列活动中的重头戏。在这次精心策划的"博世柴油日"的活动中,博世展出了11辆配备博世最先进柴油系统的柴油轿车、柴油商用车等,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在国内首次露面。爲了加深人们对博世柴油技术的了解,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还现场安排了试驾试乘先进柴油汽车、柴油技术讲座等。

  现代柴油机采用四气门、直喷、涡轮增压中冷、废气再循环、泵喷嘴、共轨燃油喷射系统、电控技术、柴油後处理系统等先进的技术,具有卓越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及低排放等优点,越来越多的被应用在各种商用车和轿车上。2002年,在西欧新注册的柴油驱动轿车已经上升到40%。预计今後几年这一比例将上升到50%。在中国,柴油汽车也有大幅增长。北京、上海有可能提前实施欧3排放标准,因而采用先进的柴油技术日显重要。

  从1927年开始系列生産直列式燃油喷射泵至今,博世公司的电控柴油喷射系统始终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据统计,博世柴油系统能平均减少近30%的二氧化碳和有害气体的排放。德国博世柴油系统部门董事会主席Ulrich Dohle称︰"博世已经凭藉其世界领先的绿色柴油技术-洁净燃油发动机、更低燃油消耗、更精确喷射控制,走在了世界环境保护和节约能源事业的最前沿。例如,我们引以爲傲的博世第三代共轨系统比其第二代産品能有效降低柴油发动机喷射近20%,提高发动机动力5%-7%,减少燃油消耗3%,并降低发动机噪音3分贝。博世的高压喷射系统、共轨系统、泵喷嘴系统、径向柱塞分配分配泵和微粒过滤器将保证整车生産商达到将於2008年在国内生效欧洲尾气排放3号标准,甚至能够满足将来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爲此,博世的工程师们已经大规模的展开了第四代共轨技术的研发工作,以进一步提高其喷射系统的工作性能。

  博世在中国无锡生産柴油喷油嘴、泵已有多年历史,目前在苏州生産高压直列喷射泵,并建立了一个技术中心,爲中国市场提供匹配的技术支持。现在,博世先进的柴油电控柴油喷射系统已经逐渐被中国汽车业认识并接受,并在改善中国日益突现的能源和环境保护问题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爲满足中国市场持续增长的需求,在未来的几年 ,博世表示将在中国不断扩大柴油系统领域的投入,推广包括共轨系统和泵喷嘴系统等最先进的柴油技术,幷逐步实现国产化生産。对此,Ulrich Dohle先生说:"我们希望在今天的'博世柴油日'活动中,我们所邀请的中国汽车行业界的权威人士,包括政策法规的制订者、有关部门的领导、我们的客户和合作夥伴,以及我们的媒体朋友能够亲身体验世界第一流的绿色柴油车所带给我们更高效,更清洁,更静音,更省油的独特魅力。我相信博世的绿色柴油机技术已经使我们今天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