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词解释:汽车用柴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09:28  新浪汽车

  汽车用柴油是柴油发动机汽车的专用燃料,柴油发动机和汽油发动机相比热效率高250o~40%,且动力性能好、功率大、耐久可靠、清洁性优。因此,国内车用柴油的需求量一直在迅速上升。柴油机和汽油机的主要区别在于点火方式。柴油机是柴油与被压缩的高温空气相遇后自行着火燃烧,因此它被称为是压燃式发动机。汽油机则是混合气由电火花塞点燃,是点燃式发动机。

  选择使用车用柴油首先要保证它的发火性,即十六烷值必须满足柴油发动机设计要求。同时,还要保证车用柴油的冷滤点必须低于使用条件下的气温,这里汽车消费者应消除一种误区,柴油的牌号并不是指柴油所适应的气候温度,而是指在某温度下柴油失去流动性的凝固点。如:5#车用柴油适用的最低气温必须在8℃以上地区,0#车用柴油适用的最低气温必须在4℃以上地区,-10#车用柴油适用的最低气温必须在-5℃以上地区,-20#车用柴油适用的最低气温必须在-14℃以上地区,-35#车用柴油适用的最低气温必须在-29℃以上地区,-50#车用柴油适用最低气温必须在-44℃以上地区。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