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柴油轿车比汽油轿车有什么优越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09:24  新浪汽车

  通常,柴油发动机与汽油发动机相比热效率高30%,车用柴油与车用汽油相比加工成本又低5%,因而从节约能源、降低成本角度上讲,柴油发动机轿车的推广使用具有重大意义。

  柴油发动机与汽油发动机相比具有功率大,寿命长,动力性能好的特点,它排放产生的温室效应比汽油低45%,一氧化碳与碳氢排放也低,在整车的使用寿命期氮氧化物排放略大于汽油机。

  柴油机的不足之处是有害颗粒排放大。

  近年来,柴油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中冷、直喷、尾气催化转换和颗粒捕集器等先进技术,柴油发动机排放已达到欧Ⅱ、欧

  Ⅳ排放标准。在欧洲,柴油轿车比较普及,随着环保与节能可持

  续发展的严格要求,今后汽车,特别是柴油小轿车将是一个发展趋势。目前我国一汽一大众已经开发出捷达、宝来柴油轿车,准备在国内部分城市上市。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