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3日大部队终于汇合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6:08  新浪汽车

  7月3日:大部队终于汇合,前面的路还很多

  启程时间:7:18

  天气:晴空万里

  行程:葫芦岛-盘锦-沈阳

  这次行程到目前为止,最大的遗憾要数:没能在葫芦岛的海滨品味一下渤海的苍茫,也没来得及深入葫芦岛的大街小巷体味当地的民风民俗——说白了就是没机会尝尝葫芦岛的特色风味。这个任务就交给各位了,下次再来葫芦岛,一定别忘了告诉我们这里什么最好吃、最好玩!

  经过一晚上的休整,全体队员的体力得到了恢复,至于昨天奔波了一天的三辆捷达、宝来自然是精神抖擞。早晨8:20,7位队员迎着朝阳离开了驻地前往京沈高速公路,在京沈高速公路的入口处,路旁的石壁上雕刻着“葫芦岛”三个大字,队员们把车停在了这个石刻前方,以这三个大字为背景,留下了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张合影。

  进入京沈高速,我发现路两旁的山丘起伏趋于平缓,前方不远处就看到了写着“塔山”的路牌,熟悉辽沈战役历史的朋友一定记得,当年在塔山这片山梁上留下了多少尸骨,如今这里已经是郁郁葱葱的田园、山林,沧桑桑田。我们驾驶的捷达、宝来柴油车在这样的路况下也格外轻快。

  9:25,离开葫芦岛不远就进入了一片湿地平原地带,不远处突然出现了一架双翼飞机,在一片原野上出现这样一架早就该进博物馆的飞机,大伙都很兴奋。驾驶柴油宝来的队员通过手台向大家报告:“后侧有柴油敌机一架,正向车队俯冲,机枪准备。”这纯属玩笑了,不过我们倒真的举起了相机,给这架绿色原野上的双翼飞机来了张特写。

  9:44,离开葫芦岛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到达了此行的第一站——盘锦。按照计划相关记者采访了维修站负责人和站里的一些车主。

  12:00,车队一行离开了盘锦,再次进入京沈高速,这次的目的地就是京沈高速的终点——沈阳。按照预定的计划,14:00车队需要赶到沈阳惠华组织一个柴油车车主座谈会。因此三辆车都放开了跑。但盘锦到沈阳这段路多处车道在修理,几辆满载的大卡车在前方压着车队,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这个时候就到了考验试车手技术以及三位“柴油车大使”的时候了,几位车主毫不含糊,瞅准机会,脚下油门给足了,捷达、宝来柴油车更是不含糊,很快就从大卡车旁擦肩而过,解决了被大卡车压在后面的尴尬。

  12:22,手机铃声提示我们进入了鞍山境内,很快,我们车轮就行驶在了壮观的辽河大桥上。

  1:14,车队终于到了沈阳收费站。过了收费站,我们沿着沈阳北环前往东陵出口,那里,惠华的工作人员已经在等待我们。1:45,我们终于到达东陵出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我们到达了沈阳惠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这里我们与今天才从苏州赶到的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的李新和博士和我们的另外一名同事汇合,作为博世公司的高级专家,李博士对柴油发动机技术非常精通,今天下午的座谈会将由他主讲。此外,从这里开始,李博士也将与我们这个车队一同前往哈尔滨,他将成为博世柴油车技术的宣传大使,向各地的车主和维修技术人员详细讲解柴油发动机及整车的在全球的发展情况和核心技术问题。

  来不及吃午饭,几位队员就投入到了座谈会的工作中。经过紧张的准备,2:30,座谈会开始。按照流程,刘站长致欢迎辞,然后李博士和惠华特约维修站的王经理分别针对柴油发动机技术和柴油车使用保养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会后,我们组织了有奖问答,专家与车主们进行了气氛热烈的座谈。有关记者也对部分柴油车车主进行了采访。5:30,座谈会结束。

  晚餐之后,忙碌了一天的队员把三辆爱车安顿在了停车场,大家则回酒店休息了。巧得是,今天恰好是沈阳“申遗(申请世界遗产)”成功的日子,8:30市政府在市区内开始燃放烟花庆贺,我们所在的酒店恰好能看到这场壮观的礼花。忙于整理文字和图片资料的记者们马上举起相机,记录下了这美丽城市上空绽放的烟花,这一幅幅美景将与我们此次“捷达、宝来柴油车东北行”的诸多照片一同留在我们和大家的记忆深处。

  夜深了,美丽的沈阳,晚安。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