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身材大味道--试驾长安镭蒙1.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6:05  车时代周刊
小身材大味道--试驾长安镭蒙1.3

图为长安镭蒙1.3

  在记者印象中,长安微面一直以来是国人作为货车的不二之选。如今,厂方为了表明改变形象的决心及诚意,特地推出了镭蒙及CM8两款车。此次,记者测试的为厂方最先推出的镭蒙1.3,据悉,厂方对此车的定位为都市精致MPV。看来,厂方抢占都市时尚年轻消费群的野心由此可见。

  长安镭蒙CM7性能参数

  车身 3826×1515×1924(mm)

  轴距 2430(mm)

  乘员数 7人

  最高车速 140km/h

  发动机 直列4缸多气门电喷汽油机

  排量 1.31(L)

  标定功率 60(kw)

  扭矩 102N.m/3000-3500min

  车身外观│线条饱满 棱角分明

  从外型上看,镭蒙仍旧逃脱不了微型车的影子,但在一些细节设计上,还是看得出厂方下了点工夫:一体式前后门拉手、14寸的铝合金钢圈、饱满、流线型的车身设计、由前脸从下而上延伸两侧的车身棱角腰线,都充分的符合了空气动力学;前卫夸张的前大灯时尚而不失美感;尾部设计让记者感到眼前一亮,几乎完全脱离了微车的设计理念,似乎有些靠近商务车的意思了。

  内饰空间│设计新颖 灵活多变

  进入车厢,新式的中控台设计让记者眼前一亮,仪表盘的设计沿用了长安之星的设计风格,简洁大方,各项仪表指示灯一目了然;三幅式运动型的方向盘也一改过去呆板粗糙的作风;各个按键设置上也比较合理,但在做工上还略显粗糙;整车内部空间风格也同过去一样,以宽敞实用为主。后排座椅可灵活组合,完全满足了车主不同用途的需求。另外,在一些人性化的设计上,正副驾驶席及后座上的水杯架以及前后多处的储物阁也体现出了厂商改变形象的诚意。

  行驶表现│动力充沛 操控便捷

  一直以来,微型车的动力以及空调系统始终让人觉得有些差劲。因此,这部以树立微型车新形象为目标的镭蒙的动力及空调系统便成了特别值得期待的地方。

  在测试过程中,记者明显感到镭蒙的操控性较之过去有不少改进,仿真皮的方向盘手感舒适,比较实在;路感也比较好,但却丧失了必要的舒适性,让人觉得方向盘比较沉。另外,在整车舒适性方面由于镭蒙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挂,因此较之过去微型车的钢板弹避震相比明显体会到了镭蒙是一部以载人为开发目的的车;从密封性上看,整车钣金工艺有明显的进步,当记者以70公里的时速行驶时,路面的路噪及风噪让记者感到满意。而在动力上,镭蒙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尽管记者测试的为1.3排量车型,但即使开着空调也并没有觉得动力不足的现象发生,5前速的变速箱换挡流畅,发动机的响应也很迅速,让人很难联想到是一部微型小车的表现。

  总体评价

  总体看来,镭蒙的性能在目前的国产微型车中处于领先地位。人性化、舒适性、安全性、操控性等多方面的技术革新成为了镭蒙最大的几个卖点。但是,在制造工艺上确实还是存在了一些缺陷,相信经过厂方的努力,这些问题还是能得以解决的。 (文/曹毅 摄/茅盛)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长安镭蒙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