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北京国际车展系列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4:01  新浪汽车

  备受瞩目的2004年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已于6月16日落下帷幕。车展向来都是汽车巨头对中国市场关注度的晴雨表,今年车展的异常火爆也再次说明了这一点。面对持续升温的中国汽车市场,各国汽车生产巨头都在本次车展上强势出击:CEO挂帅坐镇,设计师、工程师现场讲述,全系车型悉数亮相……无论从展位面积、展台布置到参展车型,厂商们都使出浑身解数,竞相展示自己的品牌。在车展期间,参观者除了可以零距离感受各路汽车厂商在全球热销车型的魅力,还能够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各厂商精良的制造工艺,更可以充分体验到其引领潮流的时尚魅力。

  在本届车展揭幕前,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专业从事汽车市场研究咨询的机构——新华信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与新浪网合作,进行了一项系列有奖调查。谁将会去参观今年的车展?人们有什么样的期望?车展上最吸引人眼球的将会是什么车型?就这些疑问,新华信在展期中共回收了近2500份问卷,通过这项调查结果及时掌握了老百姓对车展的关注状况。

  根据新华信网上调查结果显示,参加调查的以18至30岁的网友居多,男性占了近90%,参与调查的女性对于本届车展的认知率与男性几乎持平。在今年的调查中,几乎所有的参加者(90%以上)都能准确地说出车展举办的时间和地点,并有6成以上的网友表示会去参观车展,本届车展的“异常”火爆由此可见一斑。

  另外,有68%的网友表示以前曾经参加过车展,主要是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看来这两大国际车届盛会已经在公众心目中产生了一定效应。

  我们在调查结果中欣喜地发现,往年参观者看热闹的成分比较多,而今年参观者显得更为理性。大部分参加新华信调查的网友都是基于“喜爱轿车,一般都不会错过这种看车展的机会”的理由而去参观,而半数以上的人也是“近期有购车计划,看看车展上是不是有经济实用的车型”(尤其是31-35岁的网友),只有极少数的人表示“对车模比较感兴趣”。

  车展上,几乎所有的国际厂商都为中国公众带来了旗下的概念车型,可以说这也与参观者的意愿“不谋而和”。根据新华信的调查结果显示,85%的网友表示在本次车展上最希望看到的是“引导未来发展趋势、潮流的汽车”。另外,“精美、时尚的汽车内饰”将打动多数女性参观者,而年龄偏大的网友则更为关注“先进技术的运用”(尤其是50岁以上的网友)。

  尽管“概念车”是网友们最想看到的车型,但大多数的网友也表示最吸引他们的将是家用小轿车,看来只有真正贴近老百姓生活的车型才能最终赢得消费者的心。除此以外,36至50岁之间的网友在选择家用小轿车的同时也倾向于SUV轿车。

  根据新华信的调查报告显示,在本届车展上,看热闹的人还在,看门道的人也越来越多。以往中国人看车展,最关注有多少国外的豪华车前来参展,而现在的观众则更愿意花时间去看自己可能购买的车型。除此之外,“节能”、“环保”的概念车在北京车展上也被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其实像中国这样迅速发展的汽车大国,更深切地感受到对于这种超前意识的需求。不仅政府希望不再走其它国家探索环保的弯路,老百姓也越来越担心汽车给环境带来的压力。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