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hulubj9016:北苑验车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1:34  新浪汽车

  7月2日(周五)下午,偶到北苑机动车检测中心进行了年度检验。现将验车情况记录如下:

  一、验车过程:

  1、验尾气。进场后,直接到“尾气检测”排队,等快上线检测时,到门口的小亭子递上行驶本和75元钱,工作人员给你开具“工况检测”正式发票。持发票等候检测员给你填“检测单”,需要报车的公里数、上年度绿标编号等信息。轮到上线的时候,检测员会开你的车上线检测,你到出口静等结果。

  大概一两分钟检测完毕(当然是在你车的工况非常好的前提下,否则时间要稍长),检测员会拿“检测报告”告诉你结果,领绿标或去修理厂维修后再验。

  偶车状态很好,顺利领到绿标(具体数据附后)。

  2、查信息。将车开到查外观检测线排队,到大厅门口旁“交押金窗口”递上行驶本、200元押金,工作人员给你“车辆检测登记表”和押金收据。持行驶本、尾气合格单后,车辆检测登记表到3、4号窗口进行车辆登记和违章查询,没有问题后(可能养路费和车船税已联网),工作人员会在相应的栏目处签字、盖章。

  3、验外观。拿着上述表格和行驶本请验车员验外观:开机器盖核对发动机号和车架号;近远灯、雨刷、倒档灯、刹车灯、转向蹦灯;随车灭火器等,合格后将车交给验车员(他给你一个号码牌)等候车辆上线检测。

  4、上线检测。车辆由验车员开上检测线进行刹车、灯光、底盘等五项检测,你同样只需到出口等候,车下线后,凭号码牌接车,同时领取检测报告,验车员会告诉你是否合格或问题所在。偶车灯光的近光不合格,到调试处调试合格。

  5、总检。完成上述检测后,到大厅15号“总检”窗口递上尾气合格单、车辆检测合格单、行驶证、保险单正本、身份证复印件,核实后,工作人员在总检栏签字、盖章。

  6、结算。持押金单和车辆检测单结算费用,开具正式发票。

  7、核发检字。现在按购车月份核发两年有效检字,并在行驶本附页注明。

  二、尾气检测数据:

  偶车购于2002年12月,包括03年7月是两次验车,尾气检测数据如下:(单位:略)

  限值 03年值 04年值

  CO 0.6 0.15 0.1

  HC 90 56 55

  NO 800 471 74

  偶车的车况(尾气)04年(30000公里)比03年(17000公里)还好,高兴!

  三、费用:(按发票)

  尾气工况检测 75元

  车辆初检 36元

  灯光调试 7元

  机动车年检费(检字)7元

  合计:125元。

  由于验车实行新规定,偶的下次验车时间:尾气2005年12月,年检2006年12月。

  

  • 新浪富康论坛文章

    (编辑:)
  •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