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6 2.0L火速参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10:02  新京报

  定价21.88万元,目标直指商务轿车市场

  2.0L豪华型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670×1780×1435

  轴距(mm):2675

  发动机型式:

  L4、DOHC、16V、多点电喷

  发动机排量(L):1.999

  最大功率(kW/r/min):

  99/6000

  最大扭矩(Nm/r/min):

  177/4500

  最高车速(km/h):194

  MAZDA62.0L豪华型的上市对国内中级车市场造成了不小的冲击。本报记者康亚风摄

  6月30日,一汽轿车MAZDA62.0L豪华型在青岛宣布上市,一汽轿车宣布MAZDA62.0L豪华型售价为21.88万元,陷入混战的国内中级车市场再添一强力竞争者。在M6家用轿车市场潜力被挖掘殆尽的情况下,一汽轿车延长产品线转战商务轿车市场不失为一步妙棋。

  配置一加一减易位商务轿车

  与售价23.98万元的MAZDA2.3L技术型相比,2.0L豪华型配置表上增加了真皮座椅、自动巡航、6碟CD、自动空调、驾驶席8向调节座椅,驾乘舒适性大大提升,内饰也变为更易于被家庭用户接受的深浅双色内饰;但同时发动机排量降低了0.3L,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也被省略,动力表现和操控性能有所降低。在6月30日MAZDA6 2.0L豪华型的上市仪式上,一汽轿车风向突转,竭力打造M62.0L“公务车新基准”的全新产品形象。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王殿明表示,“诸如Mazda6等一些性价比突出、充满活力的个性化车型,则正好契合了新时代精英的需求。代表了充满活力、与时俱进的企业、政府的全新形象。应该成为一种引导公商务用车新基准的潮流。”

  B级车竞争格局加剧

  MAZDA62.0L豪华型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雅阁、蒙迪欧、索纳塔、君威、帕萨特等B级车的2.0L车型。4月以来的车市寒流使得B级车市场风光不再,B级车的全国销量仍呈全面下滑之势,而各厂家的疯狂扩产使得B级车市场供求关系进一步恶化。5月中索纳塔、帕萨特、MAZDA6的销量大幅缩水;君威虽经价格跳水也只是勉强守住了市场份额,销量比4月还有所下降;而进入6月以来雅阁、蒙迪欧的加价全线叫停,帕萨特的小幅降价进一步加剧了B级车市场的混乱程度。参照MAZDA62.0L豪华型21.88万元的定价,一汽轿车后续推出的M6 2.0L手动挡的定价很有可能侵入20万元区间,而这款车也将是下半年中最值得期待的一位“价格杀手”。

  本报记者张齐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