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X5的小兄弟--宝马X3(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09:52  新浪汽车
X5的小兄弟--宝马X3(组图)

宝马 X3 运动型多用途车(SAV)

  新浪汽车海外通讯员:李博

  随着华晨宝马3系和5系在国内如火如荼的销售,宝马X系列产品也已进入中国市场并且成为内地最畅销的进口豪华SAV,有传言说趁着这个热乎气,X3也将国产化,对次我们拭目以待!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X5的小兄弟--宝马X3。

  在不久前宝马X3参加了2004年第20届的“Alcan Winter Rally”赛事,这个号称路程最长也最为寒冷的越野拉力赛,虽然是X3头一次参加,却还是一举夺下了前二名!

  

宝马X3参加了2004年第20届的“Alcan Winter Rally”赛事

  这项赛事一共长达八天,总里程约为5000英里(约8,046公里),选择的路线就如同世界拉力锦标赛一般,有着各种充满考验的路段,而寒冷的气候与充满着冰雪的阻碍,更是对人与车极大的考验。

  其实在世界最严苛的越野拉力赛,也就是达卡越野赛中,BMW X5早已参与其中,而且有着不错的成绩表现,如今小兄弟X3以更为灵活轻巧的身段出现,参加达卡越野赛是非常有可能的事,或许在明年的达卡赛事中将成为一匹被看好的黑马。

  能取得这样好的成绩,是因为X3结合了SUV特性与最优秀的BMW 设计特性。

  

宝马 X3 运动型多用途车(SAV)

  采用BMW 3.0升直排六缸汽油和柴油动力引擎的X3 在国外共有3种型号上市:

  BMW X3 3.0i 最大马力231匹 汽油发动机

  BMW X3 3.0d 最大马力204匹 柴油发动机

  BMW X3 2.5i 最大马力192匹 汽油发动机

  以X3 3.0i 为例,最大速度是210公里/小时,并且可以通过跑车化套件调整, 达到224公里/小时,标准配置为六速手排齿轮箱, 而五速自动变速箱则是另一个选择。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BMW X3运用了最新技术xDrive全时四轮传动系统--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对全时四轮传动系统的车辆来说是个新标准。xDrive可以完全的调整以及无穷的变化。它会自己计算在拐弯时的转向不足或者是转向过多的情况,并且在任何时候下提供最适宜的扭力给所需要的车轴。反应非常迅速,当驾驶在道路上,如果轮子失去了抓地力,X3能够随时调整传动分配,给予最适宜的动力,电子液力中央耦合器会将更多的动力转输给车轴以获得出色的牵引力。

  xDrive 给人一种实体改进的轻快驾驶体验,同时X3也提供安全和稳定度极高的管理系统,例如DSC*也将会在xDrive之后控制四轮的传动,正如同自动化的HDC*丘陵下降控制系统一样, 让驾驶行经下坡路段以及在湿滑的路面获得更多的安全性。这些新的及主动和被动于一体的安全技术和标准打消了人们对SAV安全性能的顾虑X3的外观给人一种现代的物质感和颜色感,凸面以及凹面的表面赋予X3新鲜以及年轻的外貌,同时也巩固了宝马品牌的创新设计理念。X3的后侧窗的上升线条设计,再加上新设计的头灯中间的标志性肾性格栅则是该车最突出的特征。车尾部,也能发现与众不同的尾灯设计,运动而不失优雅。有其大哥X5的原素,也有新的设计。

  独特和人性化的内装,X3 座舱秉承典型的BMW 风格,并为种种娱乐用品提供了更多的空间,例如登山单车和许多其它的东西。

  

宝马 X3 运动型多用途车(SAV)

  此外,X3配备了BMW 独特的拖车稳定控制设备,能安全的拖曳小船和其它的拖车。

  * 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

  使用复杂计算机控制技术的DSC系统,在车辆进入拐角或高速转弯以及路面很滑时,会自动比较驾驶员意志和实际线路的差距,减少车轮打滑和车身旋转以提高车辆控制力,迅速闪避危险,避免事故发生。

  * HDC (Hill Descent Control) 译为“陡坡缓降控制”

  让车辆能在受控制的情况下,安全通过陡坡路况。这套系统首见于 1997 年 Land Rover 发表的Freelander 车款上,随后延伸使用于同厂招牌车系 Discovery 上;BMW 于 1994 至 2000 年间曾为 Land Rover 背后东家,因此也将此项 HDC 技术运用在 BMW 新车系 X5 身上。

  HDC 系统的原理,是结合引擎刹车与 ABS 防锁煞车系统共同作用,令车辆在下陡坡时维持“低车速但不丧失轮胎抓地力”的状态。HDC 必需在变速箱档位位于 1 档或是倒档(下陡坡有前进下坡和倒车下坡两种)时作用,系统基本上会设定车速上限,以 Land Rover 车系为例,HDC 设定后的上限车速为 9 km/h,以便驾驶者能从容控制车辆。

  文章系作者本人观点,车型数据仅供参考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