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zzdl:谈谈炼油厂的“酸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0:10  新浪汽车

  我知道的一些情况:

  大庆原油是含硫量极低的蜡基油,在国际上也算是质量好的油品,燕山石化的主要原油来源就是大庆油。炼制这种油一部分是生产汽、煤、柴等燃料油,另外便是生产石蜡。燕化炼油厂的石蜡,有的牌号是国家金质奖。

  燕化的燃料油的质量也是有保证的,如丸子DX的一张照片显示的那样,清洁汽油、98#汽油等都是为首都市场生产的新品。燕化的航煤也在6月份正式出厂了。

  燕化炼厂为了弥补原料的不足,也尝试掺炼进口油,如俄罗斯原油、白虎油等等。前者好象一共进了48个车(每车60吨),后者要多一些。实际上,正是因为燕化炼油厂的炼制设备都是为蜡基油设计的,所以,在选择原油品种上,考虑是十分慎重的,对于含硫量高的原油是不敢选用的,因为我们的炼制设备也受不了。最近燕化炼油厂从天津大港输进了阿曼原油,但是几万吨的原油连这几百公里的管线都灌不满,更谈不上炼了。

  如果在蜡基的设备上炼高硫油,用不了半年,炼油设备便犀利哗啦了,得不偿失得很,所以选择油品上,原则性很强的。

  中东的石油含硫量普遍高,但油质较轻,收率比较高。国内有的炼厂炼进口油。这些厂多是有港口的,如浙江镇海、福建炼厂等。

  我自己就相信燕化的油,因为这是自己看着炼出来的,呵呵。燕山有不少加油站,我选择其中几个燕化所属的站加油。我的CL用这种油,百公里6个半(平均时速40)。

  

  • 新浪捷达论坛文章

    (编辑:)
  • n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