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玩力狮--试驾Subaru力狮2.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0:07  金羊网-新快报
好玩力狮--试驾Subaru力狮2.5

图为Subaru力狮2.5

图为Subaru力狮2.5内饰

  在上个月,我试驾过力狮3.0(legacy),一款将乘坐舒适性和驾驶乐趣结合得相当完美的豪华轿车,现在,一款小一些排量,价格也便宜了很多的力狮2.5也来到了广州,Subaru车系“好玩”的特性一直很诱人,因此我当然也不会错过这款力狮2.5。

  发动机独树一帜

  Subaru车系都采用了水平对置发动机,力狮也不例外。水平对置发动机具有结构紧凑、重量轻、重心低、振动小的优点。发动机的重心低,也降低了整车重心,在过弯时更容易控制,Subaru车系能拥有过人的弯道性能,水平对置发动机功不可没。

  力狮2.5装备的是一款2.5升H4发动机,其发动机为水平对置4汽缸单顶置凸轮轴16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21Kw,最大扭矩达226N.m,虽然只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却依然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很明显,力狮2.5的动力要比力狮3.0逊色一些,但实际上如果不是狂热的动感追求者,这款2.5升H4发动机的表现也不会让人失望。

  打开发动机舱盖后,发现已经为安装涡轮增压器预留了空间,也就是说,如果你对这款2.5升H4发动机的动力还不满足的话,可以把它升级为2.5升H4涡轮增压发动机!

  和力狮3.0使用的3升H6发动机一样,这款2.5升H4发动机的运行相当平稳,在怠速运行时,不但在车内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即使在车外也是如此。其动力输出非常线性,感觉非常流畅,尽管其变速箱更换成一款四前速的手自一体变速箱,但即使是切换到手动换挡的模式,只要按其仪表盘上换挡提示符操作加、减挡,则完全察觉不到换挡冲击,在自动换挡“D”模式时,即使是“kickdown”情况下也感觉不到换挡冲击,这款变速箱确实工作出色。

  对称全驱稳定之秘

  如同Subaru车系的其他车型,力狮也采用了左右对称全轮驱动(AWD)。和多数全时驱动车辆平时都是两驱车,只有在发生驱动轮打滑时才转入四驱状态不同,力狮永远都处在四轮驱动的状态,因而具有卓越的弯道稳定性。

  驾驶力狮2.5过弯,让人无所顾忌,和翼豹不同,力狮的方向盘回转十分迅速到位,因而驾驶起来更加轻松,由于轮胎有很好的附着力,因此很难出现摆尾失控的情况,在试车过程中,以70km/h的时速进入掉头弯,虽然轮胎已经出现响胎现象,但轮胎完全没有失去抓地力,依然准确地划出完美的弧线,完全感觉不到一般轿车此时会出现的严重“推头”和“甩尾”现象。不过需要提醒的是,由于四轮驱动的缘故,不宜长时间“打死”方向盘。

  扎实底盘欧洲风格

  力狮2.5的底盘结构和3.0完全相同,但悬挂的整体设定要稍稍“软”一点。前悬挂依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和一般日系车偏软的悬挂风格不同,力狮的底盘给人异常扎实的感觉,是典型的偏重驾驶操控性的欧洲风格。在试车过程中,无论多急的过弯,都没有出现严重的侧倾现象,即使车速达到160km/h,也没有丝毫“发飘”的感觉,甚至因为过于稳定,让人觉得少了几分驾车的乐趣。

  线性制动让人放心

  对于力狮2.5,还有一点是我特别满意的,那就是制动系统。其制动很“线性”,正常刹车时车速虽然迅速减慢,但并不会让人感到突兀,如果踩急刹时,则可以说一刹即停,让人感觉非常放心。在改行沥青路面上,使用VC3000测试其制动性能,100km/h到0km/h的制动距离只有37.4m,这是非常出色的成绩! (新快报记者 蔡战文/图 )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