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大幅提高拯救计划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0:00  东方早报

  遭到召回丑闻、销量暴跌打击而苦苦挣扎的三菱汽车日前宣布,已将拯救计划的规模从4500亿日元增加至5460亿日元(合50亿美元)。注入新资金的要求凸显了这家日本第四大汽车生产商危机日益加深。

  今年4月底,德国戴姆勒-克莱斯勒退出了对这家亏损的汽车公司的救援计划,引发了该公司的危机。

  三菱汽车首席执行官冈崎与一郎在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宣布了上述消息。他表示,新资金中的大部分将来自摩根大通,除了已经承诺购买1000亿日元优先股以外,摩根大通可能再投资500亿日元。

  冈崎与一郎称,三菱集团关联的企业复苏基金英明证券(Phoenix Capital)计划将以每股100日元的价格,购买多达1000亿日元的普通股。而三菱集团下属的日本石油将购买该公司将于7月份发行的总额10亿日元的优先股。

  冈崎与一郎还说,该公司将在7月份根据政府的产业再生法申请援助,这将使其能在实行增资计划的同时合法获得税收减免。

  冈崎与一郎还表示,三菱汽车的调查发现,美国销售的汽车无须召回,因为这些汽车的发动机和规格与日本的车型不同。“因此公司在日本掩盖召回的行为应不会导致海外的大型召回行动或诉讼。”冈崎先生说。

  三菱汽车表示,日本国内销售下降将会引起本财年和2005财年运营额外亏损300亿日元。为了抵消这些亏损,公司将削减整体成本,本会计年度和下一会计年度分别再减少344亿和382亿日元。

  公司公布,5月份新车销售下降56.3%,比市场10.6%的降幅要大许多。公司还透露,截至6月25日,公司在日本的新车销量比去年同月下降39%。(作者:陆琪)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