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老兵0706:洛阳之行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9:54  新浪汽车

  我们擦肩而过。很遗憾。11号我们去了小浪底库区,现奉上我的作业,以供大家参考。

  “洛阳牡丹天下奇”早已成为人间佳话,从华商报了解到,洛阳牡丹居然与西安还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传说一千多年前,长安是中原牡丹的起源地,杨贵妃专宠牡丹,兴庆池沉香亭前,骊山行宫处,栽植各色牡丹;盛唐时期牡丹花季成了京都长安的狂欢节。直到武则天统治时期,其冬游上苑,就后写下诏书,“明朝游上苑,火急报春知。花须连夜发,莫待晓风吹”(荒唐)。结果百花齐放,唯牡丹傲骨,独不奉诏,被火烧枝焦贬之洛阳。由此得来,牡丹与西安有着拆不散得渊源。母亲不是爱花的人,但对牡丹却情有独钟,家中客厅正中便挂着一幅富贵牡丹图,也许与她的家庭出身有关吧。

  从卡通发出征求意见帖开始,我就开始做母亲的思想工作,可惜刚刚退休不喜欢热闹的母亲,还是没有同意我的想法。只好带着ld去了。考虑到路程遥远,需要一个大谝陪同,就叫上了一位关系比较好的同事,他是学植物专业的,对洛阳牡丹向往已久。待他及其ld还有个作用,就是在高速时,可以提高车辆的高速稳定性(嘻嘻)。

  4月10日凌晨5点整,我就在也睡不着了,ld和我一样。行李前一天已经准备好,我的小白前一天也开到修理厂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发现齿轮油少了(指头伸进去摸不着),换齿轮油(现在想起老牛的变速箱露油,现在还心有余悸)。其他一切正常,修理厂的老师傅还只夸我的车保养得好,底盘保养不错。

  当时针指向六点的时候,我们才开始起床,一岁半的女儿还在睡梦中,他还不知道,这个礼拜天父母在不能像以往一样,带她上街,吃肯德基了。匆匆穿好衣服,在他的小额头上留下轻轻的一吻,算是对她的安慰,也希望她能带给我们一路好运。

  出发了,太阳此时已经出来了, 按照约定的时间地点,接到同事及其ld,我们开始了向东的行程。考虑到西安的朋友到渭南还有段距离,我们没有在渭南上高速,而是向东到华县上高速,路上卡通不断发来短信骚扰我(由于手机汉字录入不同于t9,每人代劳回复),后来他等不及了,直接打电话过来,那时我已经开始进入华山服务区。看来卡通这次也挺紧张的。

  在服务区大概等了半个多小时,卡通他们的车队终于进入了我的视野,大家的车辆基本都是白色的,很是壮观,整整十辆车。我开始寻找白色的派里奥,那时那蓝的车,我的手台和天线在他那里。正如卡通所说,那蓝是一个热心且极负责任的人。(这是综合此次活动的评价)

  装好电台,学会简单操作,聊了两句,“ok,go go go”.11辆车从服务区鱼贯而处,一路直奔洛阳。电台里好不热闹,有唱歌的,有出谜语的,好像都是那蓝哦。我很荣幸得走头车,我们车上已经开始讨论牡丹的风姿。

  也许是看花心切,每小时100公里的车速,华阴、潼关、三门峡、渑池、…………路边的指示牌一个个被我们超过,就是难见牡丹的影子,倒是被云雾包裹的华山引起了我的注意,因为我还没去过。(惭愧)

  出了潼关,进入河南段高速,手机居然没信号了,10分钟重新开机,问题解决。河南的高速路况很好,就是坡道太多,对于我家小白有些吃力。

  “前面有服务区青筋”好像是那蓝的声音(嘻嘻),可奇怪的是,三门峡服务去过了后就没有服务区了。有些同学已经忍不住了,开始不停的超车。直到距洛阳48公里的地方,终于发现了服务区的指示牌………………(作者省去100字),大家好不轻松。

  走吧走吧,已经不远了,好像已经闻到了牡丹的香味,还有水席的口水。

  终于到洛阳了,我们直奔吃水席的地方,我、老牛、老马三车人刚好一桌。“翠华、上菜”赶紧尝一下,我们都饿了,也顾不上留影了,一会凉菜就被我们风卷残云般干掉了,可服务员的工作好像还没结束的意思,后来的几个菜都不知怎么塞进去的。就在吃饭的时候,卡通进来告诉大家,由于王诚公园的游客饱和,估计进不去,不如直接去龙门石窟,“天哪,难道看不上牡丹了。”考虑到大家集体行动,我没有说,少数服从多数。

  果然,吃过饭后,我们就在卡通的带领下,直奔龙门石窟。龙门石窟距洛阳市12公里,途经横跨洛河的牡丹桥,龙门石窟与敦煌石窟、云冈石窟秉承中国古代佛教石窟艺术的三大宝库,是游客观赏牡丹后的必去之处。景区石壁上的佛像小的有拇指大,大的有高达数丈,有些却头断面的佛像显然是遭到了人为地破坏。到龙门石窟,让我们吐血不少,每人一张门票,80大米,真是杀人。和北京故宫差不多了。

  出了龙门石窟,集合完毕已经是19点了,其间我们的队伍少了三辆车,那蓝和艾卡的两辆车单独行动(以后不提倡),令人意外的事发生了。在停车场,我们邂逅了邯郸小律师,其实是他的7101au吸引了我的注意。后来我们结伴而行。

  接下来,我们遇到了此次活动最大的困难——住宿问题。出乎意料的是黄金周的提前到来,到处宾馆都是人满为患。黑夜渐渐逼近了我们,空气也开始变冷,更可气的是,大家的手台开始面临没有电的困难,现在想起了车台的好处。“卡通没电、老牛没电、美丽可见光没电、我也没啦。车里面静下来了,住宿的问题还没有影子,最后干脆去济源,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济源也是爆满。

  就在那一丝希望即将破灭的时候,我看见一辆改装的比较漂亮的白色夏利7101从我身边开过,稍一犹豫,踩下油门追了上去,回收示意靠边停车,人家居然停下来了,忙上前。“师傅,我是全国夏令营俱乐部的,我是309,我们西安车友会来洛阳看牡丹,现在找不到住的地方,又不认识路,能帮我们一下吗?”没想到的是,人家居然拿出手机直接打倒了一家宾馆的老总那里,可惜还是没有房间,就在我将要绝望的时候,“这样吧,我去送个人,5分钟就过来,一回我带你们去找找。”感动啊。真不知该说什么。没有5分钟,他就来了,考虑到车太多,具体地点没定,为减少能源消耗,决定我和卡通跟着这位好心人先找,找到后再叫大家。我们开始一家一家宾馆的扫荡,没有、没有、还是没有。最后实在没办法,他帮我们找到了一家沿街的小旅馆,我没有说什么条件,只要能安顿下来就好。(对于这样的好人,我还能要求什么,他已经帮我们跑了1个半小时了),但我还是再麻烦人家再带我把其他的同学接过来,真不知该怎么感激人家,身上只有一包刚打开的好猫烟,强行扔给了他(给钱人家肯定不要,烟都不要。)。夏令营的同学,如果谁有机会到济源这个地方,一定帮我谢谢人家,请大吃顿饭,钱我付,我只知道他是市人事局的,姓卫。

  送走好人,我们了解到这个住的地方确实太糟了,好像半年没人住了。这些都没有出乎我的意料,我主要是不想耽搁人家太长时间。再说,此时我已经不害怕什么了,因为我注意到,好人带我们来到的这条街,各种旅馆、宾馆、洗浴中心比较集中,不行的话就是化整为零,第二天集合问题也不大。结果正是,大家选择了后面的办法,很快就都安顿下来,…………(其他人都说了,作者省去200字)

  简单的吃些自带的方便食品,一天就算到头了。

  在这里,有一个人必须提到,他太令我等pf了,那就是我们的西北老马。老马年龄已经54岁了,如果父亲在世的话也是这个年龄。一大早出发,直到晚上,都是单人单车,我还想在景区帮他老人家照个像,作些力所能及的事,可是去龙门石窟的时候他没跟上我们。到济源去的路上,由于天黑,疾驰提出替他开车,也被他拒绝了,就在大家化整为零的时候,犹豫手台没电,他又和我们失去联系。第二天一起来,赶紧让卡通给老马打电话,老马已经在小浪底看日出了。悬着的心终于落地。回想起来,总觉得太对不住他老人家,在路上车速太快,城区提速太快,54岁的人,毕竟没有年轻人动作快,以后头车要注意的。总体来讲,老马的人格魅力深深感染了我,他的那种永远年轻的精神,面对麻烦,没有半点怨言的纪律观念,让我想起了曾这样教育我的父亲,令我这个自称为老兵的人也深感惭愧(父亲是名副其实的老兵,是渭南市土地局的开国元勋,由于工作劳累,落下不治之症,98年12月去世)。

  第二天,太阳刚刚出来,大家都已经醒了,从太阳升起的地方得知方向,原来我一直把西当成了东,就说太阳怎么从西边出来了。闲话少说,大家在附近吃了早点就开始了奔赴我们的最后一个目的地——小浪底水库。当时车队只剩下六辆车了,除老马外,雪弗莱和邯郸小律师已经单独前往。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行程,终于到了小浪底。进入库区,门票30元/人。如果再去的话,最好晚上去,晚上自由出入,无人售票。白天去最好参照老牛的方法。进了收费处,直到一个码头坐船,我们15人包了一辆豪华游轮(其实根本谈不上豪华),在库区转了一圈,就是半个小时,人均30元(一路就感觉这30米花的值)。游轮行驶在水面,黄河水很清澈,根本不至于跳进去洗不静,不过最好不要试。坐在船里感受国家这项壮观的水利工程,体会人类利用科学战胜大自然的那股豪迈,并用心品味江泽民同志所提12大字,“黄河安澜,福泽人民,河山永固”。前一天的疲劳早已抛到九霄云外。

  游罢小浪底,我们从小浪底旅游专线,返回洛阳。路非常好,路上又奇怪的是碰上了那蓝的两辆菲亚特,不由让人叹服这世界的渺小。简单话别,直奔高速。在上高速前,也许是为了照顾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路边居然有一个牡丹园,是种植牡丹的园子,ld们再次留下了美丽的身影,也把些许遗憾留在了洛阳,没有带上高速路。

  上高速路了,大家都象脱缰的野马,撒开了跑,我最后一个过收费站,其他的车已经看不见了,考虑到车子的性能,我没有追,也追不上。一直以100时速巡航,此时路边黄河蜿蜒的河道在落日余辉的映照下,甚是美丽,

  去的时候由于在南车道,没看到这么美丽的景色。快到三门峡服务区时,遇到了等我们的美丽可见光,大家在三门峡等我们。

  开始还考虑到潼关喝鲇鱼汤,由于ld早上在济源吃了个肉夹馍,拉肚子了,只好取消,在此也实在对不起美丽可见光了。

  在三门峡服务区分手后,我们就直奔渭南,一路100时速,过了潼关,打开收音机,悠扬的葫芦丝音乐飘出,再放慢车速,体会这两天来的收获,甚是惬意。

  21点准时到家,意犹未尽啊,虽然很累。但是:痛并快乐着。

  感谢同行的每一位同学,我们拥有了这次难忘的经历。

  

  • 新浪夏利论坛文章

    (编辑:)
  •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