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车市吃两片牛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9:35  北京娱乐信报

  周光军

  降价万元后市场依然没啥大动静,汽车企业明显有点“上火”。作为关注汽车产销两头的媒体,此时此刻,只想送给汽车企业两片牛黄解毒片,好好地“败败火”。

  汽车企业已经到了该吃牛黄解毒片的时候了,而且需要集体败火。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连续两个月出现下滑是事实,但是这种下滑仅仅是相对于去年同期的高增长而言的。譬如,去年6月北京车市增幅是50%,而当今年的增幅变成了30%的时候,汽车企业就觉得日子不行了,甚至出现了种种抱怨。以合资企业为代表的中国汽车企业太浮躁,要知道即便是像德国这样的汽车制造和消费大国,其汽车市场的年增长率也不过5%左右。增长幅度30%不满意,总希望增长50%以上才行,要知道像30%-50%的高增长率在全世界也只有中国才有。

  送给汽车企业的第一片牛黄解毒片是:要用冷静的、战略的、科学的眼光看市场,不患得也不患失,这样才能在机会到来时准确地抓住机会,在时机未到时积蓄力量耐心等待。尽管汽车企业越来越抱怨车子不好卖了,但是不好卖并不等同于没有利润,中国的汽车营销应该像IT业学习,不能指着卖电脑赚钱,而是通过卖耗材养活这个行业。

  送给汽车企业的第二片牛黄解毒片是:靠汽车销售牟取暴利的时代必将结束,以汽车售后服务为稳定利润来源的阶段即将到来,早意识到这一点,早在战略、战术上做这样的准备,这“火”就算真“败”下去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