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轿车产销量四、五月份连续回落 车价大幅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8:55  人民网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我国轿车产销量自3月份以后,四五两个月连续出现回落,轿车价格也普遍有了较大幅度的降幅。轿车市场的新变化,抑制了一度有所泛滥的“造车运动”。

  统计显示,今年3月份我国生产轿车24.67万辆,销售22.62万辆,产销均创月度历史新高。4月份产量和销量均比3月略有下降,产量为24.33万辆,销量为22.26万辆。5月份尽管比上年同期有所增长,但比4月大幅下降,产量为21.03万辆,销量为17.77万辆,当月产销差达到3.26万辆。前5个月累计库存达到6万多辆。

  为争夺市场份额,扩大销售,今年以来,国内共有上百款各种档次的轿车降价,平均降幅达到10%左右。但是,由于降价过于频繁,导致不少汽车消费者等待进一步降价,持币待购。6月份国内汽车产销状况仍不理想。 业内人士认为,国内轿车产销两旺已经持续两年多,多年抑制的消费热情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我国的汽车消费正在进入理性消费阶段,不可能长期维持50%以上的高增长率。但是,由于中国私人轿车保有量相对较低,中国的轿车消费市场有着巨大的潜力,在今后相当长的时期内仍将保持较快增长。(记者 张毅)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