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舒适--试驾伊思坦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14:58  京华时报
体验舒适--试驾伊思坦纳(图)

图为伊思坦纳外观欣赏

  -车型:伊思坦纳

  -体验人:张迪

  -体验时间:2004年6月

  -体验地点:北京城区

  -目标客户群:“伊思坦纳”的

  目标客户群主要是酒店、旅行社以及一些企、事业单位等。

  当中国的消费者对MPV(商务多功能车)的车型逐步熟悉并开始接受时,以生产载重卡车和车用配件闻名的上海汇众公司适时地收购了韩国双龙汽车“伊思坦纳”

  商务多功能车的生产线,使这款车正式变为了中国身,并以19.98万元的价格入市,比原来进口的产品便宜了六万余元。

  ★外观:硬朗动感

  试车当天天空下着小雨,在雨雾中,伊思坦纳棱角分明的车头和硬朗的车身造型带有很浓的德国味,配上抢眼的车身同色保险杠,远远看去就已虎虎生风了。前大灯照明系统采用了高亮度投射大灯,这种灯夜间的光照效果十分理想。从侧面平视,车身线条虽有些硬,但整体感还算强。车尾顶部加有扰流板,丰润视觉的同时还平添了几分动感。后大灯、后倒车镜的设计均趋向美观实用,但设计风格明显源自韩系车。

  ★内饰空间:温馨宽敞

  打开车门,坐进车内的第一感觉就是温馨舒适。真皮的座椅手感柔和,各种杯架、扶手、独立空调出风口一应俱全。

  一般情况,由于MPV车型的车身都偏高,所以上下车会十分不自如,但是坐进伊思坦纳时,由于合理的高度设计会使乘客像坐进轿车般自如、方便,惟有司机驾驶位的上下有些吃力。

  车内的所有操控系统都在方向盘附近,换挡机构设在仪表台下部,换挡行程恰到好处,各挡位置清晰。操控台各旋钮分布合理、简洁。司机周围分布着许多暗藏的储物阁,有效利用了车内空间。乘坐空间宽敞,7个座椅上都有独立的安全带。另外每人头顶的空调出风口均为独立控制设计,充分考虑到了每个乘员的感受。美中不足的是中控台储物盒以及内饰的有些部件做工比较粗糙,有待改进。

  ★动力:强劲澎湃

  由奔驰公司提供的2.3升排量M161E23四缸发动机最大扭矩可达190Nm/2200rpm,最大功率是90kw/5500rpm。强劲的动力使伊思坦纳的最高车速可轻松冲破150km/h。采用了前轮驱动的方式,大大减少了动力损失,使其动力澎湃的特点得到了进一步突出。

  在试车场内对车辆进行了简短的熟悉后开始正式试车。发动车子,怠速的时候方向盘有轻微的抖动,车内噪声不算很明显。轻踩油门,发动机在低转区的响应并不错。挂1挡、松手刹,缓缓抬起离合器,离合器踏板很轻,车开始缓缓向前移动,但感觉离合点不算很清晰。加大油门,车来了精神。虽然此车的底盘很重,但似乎对提速的影响不太大,即使在20公里左右的时速用3挡行车都不会明显感到动力不足,颇有些柴油车的味道。当转速飙升到4000转/分钟以上后,噪声开始伴随引擎转速的攀升而有序地咆哮起来,看来这款车并不适合激情驾驶,而是更强调了车内乘员的舒适度。


图为伊思坦纳内饰


图为伊思坦纳前大灯

  ★操控:灵敏稳定

  在行驶过程中,车的操控系统灵敏、稳定,尤其底盘做得很扎实。据说伊思坦纳的车底盘采用了“Ω形”车架结构,整车属非承载式车身设计。这种设计令底盘更为稳健,并能够将碰撞时所产生的车身变形控制在最小范围,提高了整车的操控性和安全性。试车时适逢地面湿滑,将车冲到50公里/时速后切弯儿,伊思坦纳的四条胎已经出现“吱吱”的丢转胎叫现象,但就在将要侧滑的临界,牢靠的底盘稳稳地按住了车身,将车平安地带出了弯道。为了进一步测试刹车系统,将车提起速度后一个急刹车踩死,踏板软硬适中,ABS适时介入,踏板脉冲反馈给司机的感觉清晰又不失路感。下车一看,车子稳稳当当地停在了数十米开外的地方,没有一点跑偏、打滑的迹象。(文/摄张迪)

  伊思坦纳(相关)

  熟悉汽车行业的人都知道韩国双龙汽车公司在本土是规模超大的汽车生产厂商之一,旗下产品囊括了SUV、高级轿车和轻型客车等,更是生产越野车的鼻祖。伊思坦纳商务车就曾是韩国双龙汽车公司生产的主力商务车型,其设计来自于德国奔驰汽车公司。根据双龙与奔驰的技术合作协议,伊思坦纳在韩国生产,但使用“奔驰”的商标,仍属奔驰家族的成员。在汽车品牌高度竞争的韩国市场,伊思坦纳从1996年-2002年曾创下累计销售120,000辆的骄人业绩,占领了韩国商用车市场份额的30%以上。此外,伊思坦纳还通过代理商德国奔驰公司的全球销售网络,以“MB100”的品牌行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其他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