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福美来使用乙醇汽油对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13:32  新浪汽车

  【原帖】黄工您好! 我新买的海马福美来1.6手动档轿车,说明书上说压缩比9.0,建议93#以上汽油。我们这儿强制推广乙醇汽油,只有97#油是纯汽油。销售商说尽量不加乙醇汽油,司机们也普遍感觉耗油量增大、动力差且对油路有腐蚀,可是97#较贵且很多加油站没有,我该怎样选择汽油?另外,地方政府强制我们用乙醇油合法吗?

  答:由于乙醇分子中含有氧,其热值肯定抵于汽油,所以,油耗高些是正常的。由于乙醇的辛烷值高于汽油,因此,乙醇可以作为添加剂,来提高汽油标号(其它醇类也类似,如广泛使用的MTBE等)。河南,吉林等产粮大省为寻找存粮的其他出路,和降低成本的考虑,推行乙醇汽油。这是政府制订的政策,巴西等粮食较富裕的国家也是如此。具体操作上如果能再增加政府补贴,适当降低乙醇汽油的价格,使用户主动选择使用,似乎更易为百姓接受。高浓度乙醇对某些金属和橡胶部件有腐蚀,但添加于汽油中是不会产生腐蚀的。鉴于97号汽油的价格较高且不普及,我建议您还是在流量大的加油站选择使用93号乙醇汽油(因为汽油也存在氧化安定性,存储时间长会产生胶质,所以宜选择业务量大的加油站)。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