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与我的ROVER7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09:5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两个月前,我和夫人买了一台皇家兰颜色的ROVER75。无论车停到哪里,都会引来路人的欣赏,我们心里的高兴劲当然也就别提啦。下面就和ROVER75的车主们分享我的用车心得:

  动力强劲且省油。ROVER75采用的2.5升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功率高达170多马力,其奥秘在于发动机处于低速、中速和高速阶段,分别采用三种长度的进气道工作,所以相同排气量发动机能多出力就不奇怪了;燃油性方面,灌满65升汽油跑长途,速度控制在110至130公里/小时,行程近600公里;在城区能行驶近500公里。原来,ROVER75的自动变速器有一个特殊的液力变矩器,当车载计算机探测到驾驶员没有换挡的意图时,会自动将叶轮和涡轮锁死成为刚性联结,消除了自动变速器损失功率的弊病,节约汽油效果明显。

  开门也有诀窍。从车内开车门时,拉住把手第一下先把门锁打开,松一下手再拉第二下车门就开了,如果一下子拉住把手不松手,无论如何门都不会开,从而避免小孩子在车内误操作车门把手易出事故的弊端。不过,司机座位右边有个集中开锁按钮,轻轻一按,可以免除大家的动手之劳。

  点火、防盗需谨慎。由于遥控开关的锁死按钮离大拇指很近,手拿钥匙启动发动机的瞬间,大拇指有可能误按遥控锁死按钮。糟了,全车断电,汽车进入防盗状态,谁也别想把车开走。不过,别急,这种情况发生时,等待15分钟,车载计算机判断清楚情况后,再用正常方式启动汽车即可。(成都/老成)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