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安全大使”解析安全理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09:50  信息时报

  蓝洛博: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状况,需要道路使用者、道路规划管理者及汽车制造商等各方面的共同参与

  说到汽车安全,人们首先想到的往往是安全带、安全气囊、ABS等汽车安全设备,然而事实上,汽车制造商还能在改善和保障道路行车安全方面发挥更为重要和积极的作用。近日,在上海举行的“第三届国际汽车交通安全论坛”上,来自通用汽车的“安全大使”——北美工程部车身架构及安全整合处执行总监蓝洛博(Robert Lange)先生作为大会的特邀嘉宾,就“汽车制造商——道路伤害防护系统中的一员”为题和与会者进行了探讨。

  蓝洛博指出,中国目前的汽车拥有量正在高速发展,解决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已是迫在眉睫。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状况,需要道路使用者、道路规划管理者及汽车制造商等各方面的共同参与,并形成相互配合、协同应对的社会体系。借鉴发达国家的成功经验,中国可以在一个更高的起点为这一社会防范体系作出适合国情的正确规划。汽车制造商作为这个系统中的一员,不仅要提供各种针对汽车事故的主动防范及被动应对的技术,更须积极投身于整个系统的建设与运作过程中。

  蓝洛博认为,汽车安全是一项涵盖驾驶者、立法及司法部门、道路管理机构和汽车制造商的广泛课题,需要各相关方面的共同努力,才能从根本上降低汽车交通事故和人员伤亡率。据介绍,通用汽车作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在开发性能卓越的汽车安全产品同时,也长期致力于推动社会各界对道路安全的重视,并进而形成防范和降低汽车安全事故的社会体系。而在中国,通用汽车将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参与有关道路交通行车安全的教育和宣传活动,通过全面广泛的渠道宣传驾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公众的道路安全意识。(唐燕)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