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戴蒙04:蒙迪欧新车十日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09:47  新浪汽车

  序:原打算将新车每日状况及感受以日记形式写下来,供各位网友参考并交流经验,但因近段时间工作较忙等原因,无法进行,甚感遗憾,只好以回忆录的形式谈谈感受。

  提车后第二天一早赶到专买店等候JSMM一同去办理上牌手续,趁着等候的空闲将头一天晚上苦读说明书得到的一些知识实践一番。首先,将旅程电脑上的一些可归零的数据均归零,在将百公里油耗归零时吓了一跳,表上显示的不是“00.0”,而是“99.9”,急忙叫来MM细问端详,也是一头雾水。管它呢,上路再说。上路后再看油耗表,只见油表由“99.9”一直下降至“14.5”左右止,一场虚惊,却不知旅程电脑程序为何如此设计?要知道降下来的代价是要将该数据平均到平均油耗的计算中的,不精确也不科学!拍牌过程不很顺利,主要是新店新手,不是偶少带东西就是MM忘记复印资料,还有些窗口居然调不出MDO的资料,怪哉!拍号居然拍出“XX731”的牌号,MD,小鬼子的细菌部队番号,这要是到了沈阳还不给砸喽,没要!下午赶去装饰店铺了地胶(看了“动如脱兔”回复俺的贴子,自认也是个懒人,就赶紧贴了),原想连3M隔热防爆膜一起贴好,怎奈时间不够,拖到星期六才贴。因忙于车子的手续,被领导狠K一顿,以后几日加班弥补。

  总结几日行车感受如下:1.车辆行驶平稳,悬挂软硬较适中,行驶路面有混凝土及沥青路面,部分路面损坏较严重,通过时只有“砰”的一声,身体无大的摇摆。2.音响感觉不错,虽无家庭影院的劲爆,自我感觉已经够了。3.车厢隔音处理较好,尤其怠速时特别安静,加速加油时隐隐约约可感觉一丝发动机的轻吼,有轻微的胎噪及风噪(车速60~65KM),车内听音乐及说话不受干扰。4.整车配置齐全且丰富,各种信息及数据都有显示,解说给朋友听时颇为得意。

  另类感受:车灯。第一次夜间行车居然不知如何打亮车前灯,经咨询朋友还是无法明白如何操作,只好一路远光灯到单位,停车后对着墙壁不停地左右前后摆弄总算明白其中奥秘,据说与PST的灯光控制方式相同,但感觉不如方向盘下控制杆式来得直接方便。建议大家一定要反复操作熟悉各类灯光的位置及显示,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及电能损耗。

  谈谈大家都十分关心的油耗问题:第一箱油加满后加油机显示60L,金额216Y,星期一中午至星期六晚显示用完(可行驶里程16KM),已行驶里程356KM,显示平均油耗15.4L/100KM,计算油耗16.85L/KM,颇为吃惊。细想几日用车过程,想起有两次无意识的耗油经历:一次是购买购置费的时候,因大雨躲于车中着车及空调近一小时之久;二是贴地胶时工仔曾着车及空调近半小时(看他们热得一身大汗,未加制止)。加上一直在市区行驶,每日均受红绿灯及堵车之苦,旅程电脑上显示平均时速16KM,想想高油耗也情有可原啦。咨询两位朋友的油耗情况(均已行驶2000KM以上)均表示在12L左右,这样的油耗基本上还是能接受的—今日一朋友说她的赛欧(自动档/空调)要11L/100KM呢。

  几点小问题:1.前面有车友提到的前遮阳板会发出响声,不幸本车也出现状况,检查发现是遮阳板化装镜盖板与化装灯开关在路面不平时碰撞产生的,建议用双面胶粘贴或缝上一绒布公仔可解决问题。2.依然感觉加速慢(依然不敢大脚加油),同时在慢速拐直角弯时有滞后现象,感觉不够顺畅。3.踩刹车踏板时会出现“空,空”的响声,询问维修站,答曰正常,不解。4.偶尔听到莫名的轻微响声,不知何处发出且时有时无,暂不理它。

  郁闷:贴膜后一周内不得开启车窗,进出单位均开车门领取或交回出入证,十分不变,现干脆由天窗处递出,搞笑!

  

  • 新浪蒙迪欧论坛文章

    (编辑:)
  •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