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东风联姻打造“梅甘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09:32  信息时报

  雷诺确定与东风合资,新公司可能落户广州;首选车型四门梅甘娜将于2006年投产,轿车基地最终年产规划为30万辆€

  久悬未决的雷诺轿车中国项目日前透出重大新闻,雷诺确定与东风合资,共同打造30万产能的轿车生产基地,首款轿车确定为梅甘娜四门轿车,该车将于2006年投产。而另一个关键问题——“合资厂选址在何处”则仍未有确切答案,但从早前各方报道来看,落户广州的可能性极大。

  雷诺东风合产梅甘娜

  6月22~24日,雷诺集团总裁路易.施伟泽访问北京,而雷诺中国轿车项目的信息发布显然是施伟泽到访中国的一个显著成果。

  据了解,雷诺和东风汽车公司计划从2006年起开始共同投产。合资公司将在中国市场推出最新的雷诺车型,其目标是分两个阶段发展最终达到年产量30万辆。雷诺方面表示,梅甘娜四门轿车将是合资公司组装的第一款车型。随后将会引进其它车型,其中包括一款Logan改进版,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

  记者另悉,雷诺中国的轿车项目属于雷诺赢利性增长战略的一部分,这一战略旨在2010年实现全球年产量400万辆的目标。

  雷诺中国的轿车项目是继日产和东风汽车公司已建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后的又一项目。雷诺和东风的新公司不但将进一步强化东风与雷诺——日产联盟的合作,而且将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共享研发、机械部件、供应商等资源。

  合资公司选址广州?

  早前有消息说,东风雷诺轿车项目初步选定广州花都,双方具体立项签约时间定为今年7月。记者就此事咨询东风汽车公司新闻发言人,对方不置可否。雷诺中国方面只是表示,目前雷诺和东风正在起草合资计划的项目建议书,将根据新颁布的中国汽车产业政策进行最后的修改并提交中国政府批准。

  广州市计委有关人士曾表示,广州吸引东风雷诺轿车项目的最大资本就是广州的投资环境。从汽车产业上来说,由于本田、日产和丰田等国际著名的汽车企业先后在广州落户,形成了很强的集聚效应,同时,广州在珠三角地区已经奠定了产业龙头的地位,并在周边的佛山、中山、东莞等地形成了一个较有基础的配套网络,这对整车企业有着很强的吸引力。

  而从雷诺轿车角度分析,雷诺和日产结成联盟后,双方已经开始使用共用的生产平台、零部件开发体系和销售网络等,形成了越来越多的协同效应。东风雷诺若与东风日产比邻而居,不仅可以节省大量的前期进入成本,更可以让这两者之间的协同效应发挥的淋漓尽致。(本报记者 朱卓华)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