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 雷诺大举动 最终年产3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09:31  经济日报

  本报讯  雷诺集团总裁路易施伟泽于2004年6月22日至24日到访北京。期间,施伟泽先生与中国政府有关部门以及东风汽车公司的领导,共商雷诺与东风建立汽车生产联营企业项目事宜。

  日前雷诺公司宣布,雷诺和东风汽车公司计划从2006年起开始共同投产。合资公司将在中国市场推出最新的雷诺车型,其目标是分两个阶段发展最终达到年产量30万辆。据悉,梅甘娜四门轿车将是合资公司组装的第一款车型。随后还将会引进其他车型,其中包括一款 Logan改进版,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

  凭借雷诺的雄心和实力雄厚的中国合作伙伴的支持,该项目将使雷诺从2006年起便能驻足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该项目属于雷诺赢利性增长战略的一部分,这一战略旨在2010年实现其年产量400万辆的目标。对东风而言,作为中国合资项目最多的汽车公司,东风汽车目前仅整车厂的国际合作对象已经涉及到日产、雷诺、PSA集团、本田悦达起亚,此外还有伟士通等国际汽车零部件企业。与雷诺的合作将进一步巩固其中国汽车工业骨干企业的地位。这是继日产和东风汽车公司已建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后的又一重要的合资项目。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自2007年起将年产汽车62万辆。雷诺和东风的新公司不但将进一步强化东风与雷诺—日产联盟的合作,而且将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共享研发、机械部件、供应商等资源。

  目前,雷诺和东风正在起草合资计划的项目建议书,将根据新颁布的中国汽车产业政策进行最后的修改并提交中国政府批准。而东风雷诺轿车项目的最后选址,无疑又将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焦点。       (林亚萍)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