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前轮不转1:谈“1600K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09:24  新浪汽车

  首先,这个词是俺自己造的,不管合不合语法,不管是否正确,我一直这么用,用了有段时间了。

  现在的小朋友可能不知道1600K是什么了,就象20年以后的孩子可能不知道桑塔纳是什么一样。

  在90年代早期,实际上从80年代后期就开始了。当时,全中国,只要单位买打印机,就是EPSON LQ1600K,这个号称“专门为中国定做的机器”实际上就是EPSON的1600加上了中文点阵字库。

  你想想,全中国的单位,只要说道打印机就是1600K!还衍生出许多别的,比如假冒配件,假冒机器……

  应该说,这是一款不错的机器,在当时的针式打印机里面,功能算丰富的,质量算好的,配件也多,也便宜……

  这个机器也有许多工厂生产它的仿冒,或者是“兼容”产品。

  一直到99年,俺们公司的一个财务系统为了通过税务局的评测,还买了台1600K,不用,就放那里。

  EPSON当时赚翻了。可是那,当市场主流产品变成了喷墨、激光打印机时代以后,EPSON的喷墨打印机虽然很好,全世界都口碑都很好,但在中国,销量就是上不去。原因:大家都知道EPSON,可是,很少很少人知道,EPSON的产品不光一个1600K!

  EPSON的颓势不知道花了多少时间,多少广告费,才扭转过来。可是,在现在这个比过去大了不知道多少倍的市场里面,EPSON的损失和过去1600K在那个小市场的成功比,哪个更大呢?

  所以,我说VW有可能在中国同样面临“1600K效应”,和俺巴西的同事聊聊,他们那里就已经有了。不过VW,GM什么的在巴西更不地道,气囊、ABS居然都是选配,同样的车配置比我们低。也是,那里市场不大,人的收入也不高。不过,道理一样。巴西人民现在对VW也是一肚子怨气。

  

  • 新浪汽车时代论坛文章

    (编辑:)
  •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