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约 运动--运动轿车Saab 9-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7:07  汽车之友
简约运动--运动轿车Saab9-3

图为运动轿车Saab 9-3

图为运动轿车Saab 9-3内饰

  Saab(萨博)作为通用汽车旗下的欧洲个性化品牌,以北欧的风格及制造飞机的历史打造着自己的天空

  刚刚在中国发布的Saab9-3轿车早在2002年就诞生了,它是Saab的一款运动型轿车。Saab9-3和GM Epsilon 、雪佛兰Malibu、旁蒂克G6、欧宝Vectra共用同一底盘,但安装了自己的悬架系统、转向系、刹车系统和发动机涡轮增压系统。尽管使用了GM全球平台,Saab9-3还保持了它的一些特色,如位于档把后面的点火锁、可实行灯火管制的仪表等。之所以叫9-3,其中9是Saab品牌数字,源于它制造飞机的历史,3则是车型系列。

  在外观上,北欧简约、纯粹的风格贯穿始终

  Saab9-3的3孔式进气格栅是Saab品牌特征,镶嵌的电镀亮圈让它显得更精致,贯穿中间进气格栅的电镀饰条增加了几分锐度,而饰条上铭刻的“Saab”一词与发动机盖上的车标相呼应,更加突出品牌。面积很大的4边形前大灯显得很传统,但这是它一贯的风格——不显张扬,它的实用之处是提供了足够的亮度。大倾斜角度的前后挡风玻璃、弧度温和的顶部曲线,整车的侧视图就像是机翼的剖面图,难怪风阻系数只有0.28,这就是Saab造飞机出身的优势吧。17英寸铝合金轮圈配上225/45R17的低扁平比宽胎更加显露了Saab9-3的运动特性。


图为运动轿车Saab 9-3发动机

  对Saab的另类感受是从你拉椭圆形车门把手的第一次接触开始的。室内更充斥着许多独特的设计

  打开Saab9-3的车门会看到座椅、车门及中控台都覆盖着真皮面料和桃木镶嵌,给人柔软光滑的感觉。整体式仪表台强化了面向驾驶者的功能区,仪表呈对称式布置,增加了发动机增压指示。仪表一大特点是有夜航功能,在夜间驾驶时可只打开速度表照明,还能利用此功能显示不同速度范围内的照明亮度。综合信息显示屏安装在了仪表台上部。音响操作是菜单式,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来掌握。双温区自动空调按键直观,只是给人按键太多的感觉。档把处设计独特,点火锁设计在档把后面,与Z字形的手刹扳把相配,显得很别致。还有其他的独到之处,如仪表台面板上可伸缩的蝶形杯架等等。

  涡轮增压的高效动力配合“智慧型”5速手/自动一体式变速系统,中段加速性能出色

  Saab应用发动机增压技术由来以久,它也是增压技术应用在轿车上的先驱。应用于Saab9-3的2.0升全铝4缸发动机使用了GM/欧宝的缸体和Saab自己的双顶置凸轮轴缸盖,比上一代产品轻了15公斤。匹配了Saab自行开发的Trionic8增压发动机电控系统。在加速过程中,Trionic8可感知是否具有足够的牵引力,并相应调节发动机扭矩,使驾驶过程更加平顺,消除了油门剧烈动作时的冲击感。涡轮增压使这款经济的4缸机具有跑车特性。在2500rpm时即可输出最大扭矩265Nm,并呈现微小的下降趋势持续到4500rpm,形成了广阔的扭矩高原,自然会体现出Saab9-3良好的中段加速性能。5速手/自动一体式变速器可以选择手动模式以增加驾驶乐趣,还可选择方向盘上安装的拨档杆,会给你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

  Saab9-3作为一款运动型轿车,突出以驾驶乐趣为核心

  Saab9-3使用了4连杆式后独立悬架和轻质量的铝合金控制臂,突出了它的驾驶性能。配有ReAxs后轮随动转向系统,在转弯时,车辆后轮发生微小的偏转,提高了在弯道上的操控和舒适性。只是在中速行使时感觉转向较活,缺少韧劲,高速时感受到了足够的反馈力。有韧性的悬架突出了Saab9-3的运动性能。当节气门全开,在发动机转速、档位合适时Saab9-3会带给你很爽的猛冲。但当变速箱强制降档、增压器还没建立起足够的压力时,会感到片刻的迟疑,同时意味着失去了超车的机会。作为2.0L的运动轿车,Saab9-3会给你带来不错的驾驶乐趣。


图为运动轿车Saab 9-3

  作为通用汽车旗下的欧洲个性化品牌,Saab9-3主要针对的是那些希望做出与众不同选择的消费者。Saab9-3于今年6月北京车展后正式上市,售价将低于50万,其所承诺的2年/6万公里的保修方案走在了国内售后服务的前列。(卫 东/文/摄影)

  Saab萨博 Saab 9 - 3

  外形参数

  长4635mm

  宽1762mm

  高1466mm

  轴距2675mm

  轮距 前1524mm

   后1506mm

  最小转弯直径10.8m

  整备质量1550kg

  油箱容积62L

  行李箱容积425L

  风阻系数0.28

  发动机

  型式全铝,直4,DOHC,

  每缸4气门,涡轮增压

  排量1998mL

  最大功率129kW/5500rpm

  最大扭矩265Nm/2500rpm

  驱动型式前置前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Sentronic 5速手/自动一体

  悬架

  前麦弗逊式独立

  后四连杆式独立

  转向系

  型式齿轮齿条式带助力

  制动器

  前/后通风盘式/通风盘式

  带ABS+EBD+TCS+ESP

  车轮及轮胎

  车轮17英寸铝合金

  轮胎225/45 R17

  性能

  最高车速220km/h

  0~100km/h加速时间 9.7秒

  油耗及排放

  90km/h等速7.1L/100km

  排放标准欧洲Ⅳ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