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谈不清汽车市场的价格问题就不要谈其它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1:41  新浪汽车

  车市趋淡时,降价知多少?即使对价格最敏感的消费者,也恐难对近期的降价车型和幅度一一说清了,这是消费者在此次价格博弈中的一个胜利。显然,近期的降价高潮没有唤起消费者的购车动机,似乎降与不降一个样子,笔者认为经过7月份以后,汽车市场的价格经过调整将达到一个新的平衡低点,也是新一轮价格博弈的开始。

  “等”成为此次消费者的制胜法宝,任你厂商亮出十八般武器,我自岿然不动,以静制动就可强得先机。任你媒体从正反两方面报道车市降价潮,我自有判定何时出手买车的本领。

  消费者此次的“等”字诀似乎意犹未尽,经过7月份调整期过后,在8-10月份车市也不会有明显转变,厂商有可能在第二次价格博弈再次败下阵来,2004年将是中国汽车市场最血雨腥风的一年,车价不由你不降到底!如果厂商存在丝毫的侥幸心理,将会为此付出代价。

  最近,媒体上已经传出了另外的声音,说什么有的车价已与国际接轨、汽车利润已经很薄、车市回暖、价格不是唯一手段、服务年、客户关系等内容。笔者认为,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如果价格问题谈不清楚,就不要谈其它的。中国汽车市场价格问题还不透明,而且与国际市场存在的差距悬殊,何况中国汽车市场的价格战根本进行的就不彻底。

  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正在步家电业的后尘,所不同的,中国汽车业走得合资之路与家电业有些出入,目前更多的汽车新产品、新技术已经同步国际的来到中国汽车市场,所以汽车市场目前面临的不仅是价格战的问题,是价格战、产品战、服务战、品牌战同时展开的过程。让消费者买账:就是用最低的钱消费最新款、最适合的品牌车型,同时还需要一流的服务以消除后顾之忧,简言之就是用最低的费用消费付加值最大的商品。但是价格是最基本的,现阶段先不要离开汽车市场的价格去谈诸如品牌、服务的问题。

  供求关系影响价格问题,目前汽车市场的库存压力增大,消费放缓,价格调整是必然趋势。如果经过此次价格调整,供求关系依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在目前产能、消费潜力不存在问题的前提下,如果让供求达到平衡,价格问题不由的你回避。(莫言清风)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