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大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居客车业第三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10:44  新浪汽车

  日前,全球最权威的价值评估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WBL)和被誉为“经济联合国”的世界经济论坛(WEF)共同编制的2004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在北京隆重揭晓,海尔、CCTV、宝钢名列三甲,中大集团入选排行榜,“中大”品牌位居第137位,品牌价值41.54亿元人民币。“中大”品牌价值居中国汽车行业第11位,中国客车行业第三位。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是第一次由世界权威品牌研究机构对中国品牌进行的全面科学的评估,这个排行榜全面反映了国内品牌竞争现状,揭示了中国本土品牌的价值和在行业中的地位,深入研究和分析了中国本土品牌和世界级品牌的差距,为企业全面实施品牌战略提供决策参考,该榜单是继世界品牌实验室推出的2003年《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0个品牌》之后的又一个重量级品牌研究成果。共有来自汽车、家电、服装、食品、IT、传媒等27个行业的品牌入选。

  中大品牌此次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对中大汽车产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品牌价值不仅仅在市场营销中作为一个重要参考指标,在企业的兼并收购、投融资项目中,品牌的估值高低日益成为交易双方谈判的重要依据。品牌价值评估可以运用在财务、市场营销、战略规划等诸多方面。以财务为例,可以运用到公司的购并、融资、加盟连锁、税务策划方面。甚至可以应用在保护品牌价值的各种法律诉讼中,无论是针对品牌名称的使用,还是在财务清算中,防止品牌资产的低估。现在国际上将品牌价值评估模型作为市场决策管理工具已成为趋势,特别是用在提高市场营销和品牌管理的实效性上,品牌价值评估提供了一个让投资者和整个公司内部都能够明白管理实施效果的量化指标体系。国际的会计准则也越来越倾向于将自生和购买的无形资产都明码标价地列入公司总资产中,这必将大大加快中大培植国际化知名品牌的进程,对于中大品牌的建设将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