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家汽车博物馆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9:57  中华工商时报

  继形如珍珠的国家大剧院、貌似鸟巢的奥运主场馆之后,备受全球汽车业和国内各界人士关注一年之久的我国首家汽车博物馆,11日下午正式撩起了神秘面纱。外型犹如一只“眼睛”的汽车博物馆,其独特的设计吸引了来自全球众多知名车商“大腕”、30多位汽车业权威专家以及近万名参观者共同关注的目光。有专家认为,这个被列为奥运配套项目的“眼睛”将为北京又添一大标志性建筑。

  据博物馆的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个“眼睛”是由国际上最知名的H ENN设计公司设计,由于该创意充分体现了人与建筑、人与汽车、人与人的情感互动、观念互动、行为互动,寓意着开放视野、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中国汽车工业,所以被确定为首家汽车博物馆的最终方案。据了解,建成后的博物馆高度将达到46米,面积将超过3.4万平方米,十分壮观。从外表看,由玻璃幕墙和金属板构成的博物馆主体建筑到时将与昼夜光芒交相辉映、无比华丽。建成的博物馆将设汽车博览、主题展览、汽车科普、汽车娱乐、学术交流等功能展示区,并通过静态与动态、平面与立体等多种形式向参观者传播中国及世界汽车历史、文化,以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据悉,被列为北京市60项重点工程之一的北京国际汽车博览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及国际汽车工业的研发、展示、交易及商务中心。而作为该项目核心工程的汽车博物馆,更代表着中国的第一家汽车博物馆,所以汽车博物馆的亮相意义就显得尤为重大。福特公司中国区总裁许国桢不禁对笔者感叹:“中国的民族汽车工业尽管起步较晚,但汽车博物馆的设计却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这个博物馆将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更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希望。”与会的中国汽车工程协会理事长张小虞则认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近几年可谓一日千里,兴建我们自己的汽车博物馆、传承中国民族汽车工业历史与文化已显得刻不容缓,所以“眼睛”方案的确立标志着中国汽车史已翻开新的一页。一直负责亲自抓北京汽车国际博览中心筹备与建设的丰台区闫小彦副区长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代表中国汽车历史、文化的汽车博物馆,将有着巨大的社会意义和发展前景,她不仅是北京市的标志性工程,更是全社会的一件大事,所以我们欢迎各界朋友到丰台来,到博览中心来,关注博览中心、支持汽车博物馆公益事业,以共同描绘、引领中国汽车世界的美好未来。”(晓玫)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