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度携手大众此番相约丰田 一汽密谋混合动力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8:52  重庆晚报

  在概念车、新车密集的北京车展,谁还会过多地去关注那一再展出的“老款车”?———但丰田PRIUS是个例外。

  PRIUS是丰田引以为豪的混合动力车,早在1998年的北京车展就已经登场。但此番它的出现却让人刮目相看:PRIUS不再深居“闺房”,而是开始向中国频抛“媚眼”。最有可能接得“绣球”的当是丰田在华最主要的合作方———一汽。

  据丰田中国事务所透露,为证实随着今后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混合动力轿车作为解决能源与环保问题的功效,去年12月15日,丰田与一汽携手,在北京进行了混合动力轿车燃料改善效果的试验。试验中起用了4辆PRIUS。据悉,丰田还将与一汽陆续在上海、广州和重庆进行类似的试验。

  在涉及有关环保节能的汽车新能源领域,氢动力和混合动力是两大看点。但此前,国内有关这方面的研发,在实现产业化方面似乎面临着许多难点。但丰田与一汽的强力合作,让人看到了更多的希望。

  作为全球第一代混合动力轿车,PRIUS是一款比较成熟的车型。这辆世界上最早实现量产的环保车已在美国和日本使用多年,销售达到18万辆。

  而对于一汽来说,涉足新能源轿车已经成为他们的一种传统甚至是一种“嗜好”。

  2002年,一汽与大众的在华合资公司一汽大众推出了中国首款柴油轿车捷达;今年3月,一汽大众带涡轮增压装置的柴油轿车宝来问世,再次填补国内空白。近日,有媒体报道说,今秋,一汽大众还将推出高尔夫柴油车。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法长认为,丰田的整车进入中国市场相对晚于其它大公司,丰田想后来者居上,提高竞争力,就应该把最好的产品拿过来。因此,混合动力轿车完全可能在丰田与一汽今后合作的考虑之列。(记者 杨斌)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