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通问题专家呼吁中国尽快建立交通事故急救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9日电 自2001年以来,中国因车祸死亡的人数连续3年超过10万人,平均每天死亡300人,造成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巨大损失,引起社会严重关注。著名交通问题专家段里仁教授近日指出,中国应尽快建立现代化的交通事故急救制度,在各级急救中心设立交通事故急救队,保证一定的人员数量、装备和技术,并建立急救培训系统。

  据统计,交通事故发生后,在30分钟之内死亡的人占85%。这意味着在30分钟之内如果得到及时有效的急救,大部分伤员的生命就能够得到挽救。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作为公安部、建设部“畅通工程”专家组成员,段里仁教授研究交通问题已有20余年。段教授介绍,国外大多建立了较完备的交通事故急救制度,如要求学习驾车者首先须参加急救培训班并取得证书后,才有资格考驾照;要求司机在车里预备急救箱等等。

  “实践证明,这是降低事故死亡率最行之有效的办法。”段教授建议到。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