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企业猛打服务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8:21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汽车七日

  原本以为车展后会平淡一段时间的中国汽车,并没有因为车市冷清而“消停”下来。上周,在出新车、降价等“传统汽车新闻”中,又增加一些有关售后服务的话题。

  广州本田是个一直强调售后服务的企业,其每年都会举办一个关于维修技术技能的内部比赛。今年也不例外,只是破天荒地没有向其他企业那样大比维修技术,而是让各个专卖店的维修前台接待人员较量了一下。广州本田表示,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有的放矢地提高一下维修前台的接待水平,并让各个岗位都能参与到比赛中来。

  一汽大众的2004NICK-NICKEL服务竞赛拷贝的是国外的专业比赛方式。本周三将在北京举办决赛的这项比赛特别强调了维修的专业技术,并且有团体赛。从维修技能上,更接近实际。

  北京吉普打出的服务牌是“夏友会”,这是与其冬天推出的“冬友会”是系列的。其主要内容是,为车主提供夏季的车辆养护。

  不仅大企业如此,长城、大地等小厂家也推出了各自售后服务行动。例如,大地汽车就提出了一个3×N服务,表示,在3年10万公里内,对大地的汽车进行N项免费维修,据说,这种服务可以为车主节省万余元。

  长城汽车给自己的服务行动定名为“夏季风”,表示在活动期间,购买长城轿卡、赛弗SUV赛影RUV的产品实行免费检查、免费检修及优惠项目。同时,在活动期间出现保修以外的项目,给予工时费8折优惠,材料费9折优惠。

  东南汽车没有提出夏季服务之类的话题,因为其目前的重心在其新车上。6月23日,东南菱绅太空车在上海隆重上市,售价19.98万元-25.78万元。更为有趣的是,东南汽车为了给新车造势,专门制作了一个长38m,宽14m,高11m的巨型充气菱绅车,并且还要为它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