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越自己 试红旗世纪星卓越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 16:47  车主之友
超越自己试红旗世纪星卓越者

红旗世纪星卓越者外观图片

  “红旗”品牌在大多数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无无疑是神圣的,一汽也深知经营这个品牌的责任重大,记得央视有个栏目采访竺总时,许多在场学者和观众的语气近乎苛刻,节目让我感动,可见人们的“红旗”情结是多么的深厚,也了解了4一汽人的艰辛和苦衷,但不管怎样,“红旗”只有做到超越人们的民族情感才会让国人满意,才会成为中国轿车的真正骄傲。这个标准有多高,只有一汽人是最清楚的,我相信,国人期盼的目光必将成为一汽,成为红旗进步的最大源动力。

  卓越者的市场定位非常明确--商务轿车市场,用户群体主要是商务领域的成功人群,他们的共性特征就是成熟稳重,有责任心与使命感,无论外型还是内饰、世纪星均以市场定位为设计导向,将阳刚之气与儒雅之美集于一身,但并没有刻意的追求时尚和超现代,这种稳重大气的外形中流露出的锐意与果敢,应该正是目标客户所需要的。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现在的商务用户中,年龄愈来愈趋向于年轻,红旗品牌更应该在年轻人中树立,这是我们对新车型的期待,也是对“红旗”的期待。


红旗世纪星卓越者图片

  世纪星在同级别中的性价优势是比较明显的,首先它是国内2.0级别轿车中唯一装备V6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92kW/6000r/min,最大扭距3200 r/min时即可达到167N.m,虽然数字优势并不明显,但V6机型与L4机型相比,最明显的优势就是平顺性和动力输出的均衡性。尼桑VG20发动机本身采用一体式主轴承盖,整体式凸轮轴主轴承座设计,无需调整气门间隙的液压挺柱,进气谐振系统,排气歧管隔音板及进气消声器等措施控制振动及噪音。同时整体式气门摇臂与整体式液压挺柱座一起固定,不但结构简单且刚度大,更进一步降低了整机运转的机械噪声,电喷系统采用不变进气闭环电控燃油喷技术配合西门子修正控制管理系统和谐振进气系统。使得近1.5t的“卓越者”0~100km/h加速时间达到13.5s,对于它庞大的车身来说,这个成绩是理想的。

  这次的9项技术改进,绝大多数是针对安全性的。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增加了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7″+8″双膜片真空助力器能够根据车辆的各种行驶状态,比如重载状态以及减速带来的载重变化等科学的分配前后轮制动力。制动踏板改进后,踏板力稍微增大一些,但踏板行程减小13%,制动过程干净利索,同时前后轮刹车盘的直径分别增加到288mm/245mm,以进一步增强刹车效果,刹车系统增强后,轮胎抓地力提高是必须的,韩泰205/60R/5 91H宽胎的配备,使得制动效能得到有效发挥,但有些路面的胎噪没有得到有效抑制。卓越者的50km/h~0刹车距离仅为14.3m,80km/h~0刹车距离为33.5m。为了进一步提高安全性能,新的世纪星装备了角度可调式方向盘并可以在发生碰撞时自动溃缩,且助力的大小可根据车速变化。主副驾驶安全气囊采用了比国际标准40L/75L更大的60L/94L气袋,以进一步保护成员安全。吸能式车身历经美国、德国以及国内12次整车碰撞实验,以及国内唯一的实车高空跌落试验,均证明卓越者的安全性能值得信赖。

  其余的改进中还包括,密码防盗钥匙和数字倒车雷达。倒车雷达在150cm的距离开始报警,在90cm、45cm、0cm时通过蜂鸣音的变化提示远近。

  定速巡航系统、做了软化处理的四方面调节真皮座椅进一步提高了舒适性,电子空调设有后出风口,送风均匀,后座制冷迅速,由保时捷设计的后窗印刷式天线,音质好而且明显降低了风噪。

  车辆的排放也是衡量现代轿车的一个重要标准,卓越者采用了闭环控制加装三元催化转换器燃油蒸发控制系统,曲轴箱强制通风系统,使得发动机在排放控制方向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可轻松达到欧Ⅱ标准。

  对于红旗,人们是严厉的,但凭心而论,从新款“明仕04版”到“卓越者”,红旗的进步很明显,我能感觉到红旗为此付出的艰辛和要赢得市场的决心,当全新的世纪星“卓越者”经过9项技术与配置的全面升级后,在外观、内饰、安全、舒适配置等方面有了全面提升,在整个试驾活动中,我由衷的为红旗的进步而高兴。(陈永进)

(编辑:)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红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