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孚:争霸中国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 13:20  新浪汽车
罗孚:争霸中国市场(图)

罗孚

  2004年1月15日,拥有百年历史的英国著名汽车制造商罗孚集团在上海举行隆重的发布仪式,宣布旗下的罗孚Rover轿车和MG跑车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中国进口车将持续增长

  英国MG罗孚汽车集团已有120年的造车历史,共有MGRover、Rover、MINI等几个汽车品牌。其后由于各种原因,旗下陆虎越野车被福特汽车收购,MINI则卖给了宝马集团,仅有MGRover留在英国老家。MGRover出口部总经理JohnTweedy认为,进口车的需求在近年将不降反升,中国汽车市场总量在2001年到2003年期间,由183万辆上升到400万辆,未来的2005年预计将达到600万辆,成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第三大市场。在此情形下,进口车的市场份额从2000年的3.2%上升到目前的8%左右,而且有继续上升的势头。MG罗孚进入中国是为爱好动力的车主提供合理价位的汽车,将进一步丰富国内市场的产品结构。

  独特设计风格是最大优势

  此次推出的Rover75和跑车MGTF,售价分别为58万元和54万元左右,2004年在中国的销售目标为1500辆,其中以Rover75为主,力争突破1000辆;2005年销售量有望达到3000辆,在售后方面承诺3年或10万公里的质保。据悉,下半年MGZS、ZT也将进入中国,此外,MGRover集团尚有Rover25、45、75、75Tourer车型以及MGZR和2003年开始投产新的CityRover车型,待到合适的时间都会进入中国市场。罗孚汽车公司没有说哪些车是Rover75和MGTF的对手,但是和相同价位的进口豪华车比,这两款车的独特设计风格,无疑更能吸引那些喜欢标新立异的消费者。

  品牌篇

  罗孚(Rover)在英语中包含流浪者、航海者的意思。从1902年起这个标志便放在一辆辆汽车前正中的位置上。Rover Mascot源于世界上最著名的流浪族———维京人的双关语。20世纪20年代,戴头盔的维京人形象和三角形徽章吸引了一代喜爱Rover车的年轻人。后来Rover标志中站立的维京人逐渐让位于他的头像,不过他仍然带着头盔。维京人海船的船首和帆于1929年首次出现在散热器的标志牌上,它作为吉祥象征贯串于Rover车的百年历史。

  大事记

  1904年,第一辆罗孚公司的单缸8-马力式汽车诞生。

  1948年,罗孚公司制造了第一款罗孚越野车。

  1968年,利兰汽车集团成立。在利兰集团中,罗孚与凯越、美洲豹合并,成为专业制造高端市场产品的汽车制造厂。

  1986年,格兰汉姆爵士被任命为英国利兰公司总裁,公司更名为罗孚集团。

  1988年,罗孚集团被英国航天集团买下。

  1994年初,罗孚集团又由德国的汽车界巨擎宝马公司掌管。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