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富豪)汽车公司改进音响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 11:02  新浪汽车
Volvo(富豪)汽车公司改进音响系统

Volvo(富豪)汽车公司改进音响系统
Volvo(富豪)汽车公司音响系统组图欣赏

  提高驾驶乐趣,确保行车安全

  Volvo(富豪)汽车公司意识到汽车内高品质音响系统所发挥的作用,在最新音响系统设计中,使音质的改进达到新的高度。

  通常人们不会期望汽车制造商能够紧紧把握住全球音乐的变化动向,而Volvo(富豪)汽车公司却做到了这一点,因为它总是希望为车主提供最理想的驾驶感受。

  作为全球著名的高档汽车制造商,Volvo(富豪)汽车公司认真研究客户消费心理,认为高品质的音响系统是增加驾驶愉悦感、减轻心理紧张情绪因而提高安全性的有效手段。瑞典的研究人员发现,司机的驾车风格和行为受车内所播放音乐的类型所影响。

  Volvo(富豪)汽车公司产品策划部经理海尔曼说:“我们都知道,今天的公路交通拥挤,因此驾车行驶并非总会带给您快乐。而大多数人赖以消除不愉快的措施就是听音乐。”

  音乐的作用

  瑞典哥德堡大学音乐学院及瑞典国家公路交通研究院最近研究了驾车过程中音乐所发挥的作用。他们所得出的结论是,可以定量地测定所听的音乐类型对司机驾驶行为变化的作用,这种作用可以是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也可以引起紧张和烦躁。

  音乐有着使我们产生冲动或获得抚慰的双重作用。海尔曼认为Volvo(富豪)汽车公司已有能力来驾驭这种作用,把车载音响系统提高到艺术欣赏水准。“我们的理想是使这种系统具有前所未有的高保真品质,无论播放最新的流行音乐还是经典的歌剧,都可达到完美水平”。

  1997年推出的Volvo C70双门跑车采用了杜比 Surround Pro Logic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这在汽车娱乐设备发展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这种基质解码技术把标准的双频道立体声转变为多频道环绕式立体声,并适用于包括CD播放机、调频或卫星收音机、磁带录音机、MP3及MiniDisc在内的所有立体声播放系统。而Volvo(富豪)汽车公司成为在汽车内安装这类音响系统的首家汽车制造商。

  保持领先地位

  从那时起,Volvo(富豪)汽车公司一直在改进汽车娱乐设备,把在家庭中才能享受到的音乐氛围移植到汽车内,从而不断赢得全球汽车新闻界的赞誉,显示了领袖风范。Volvo(富豪)汽车公司荣获过由Robb Report颁发的“2001年度最佳汽车音响奖”。2002年,Forbes.com网站把Volvo(富豪) XC90型车列为设施最豪华的运动休闲车的原因之一,是该车内安装了带13个扬声器的环绕式立体声音响系统。

  环绕式立体声首先从电影院进入家庭。而Volvo(富豪)与国际音响设备的著名企业杜比和Dynaudio公司联手率先把它引入汽车内,从而为司机及乘员创造移动式音乐厅。

  Volvo(富豪)汽车公司从事设计和生产的工程技术人员克服了最新的XC90型车和S80型车内有限空间的困难而营造出交响乐级的音响效果,从而使汽车内的娱乐设施发生革命性变化。

  Volvo(富豪) XC90型车内的环绕式立体声音响系统由13个扬声器组成,其中一个是8英寸140瓦高效次低音扬声器,具有理想低音效果,而S80型汽车拥有9个扬声器安装位置,包括在衣帽架内安装的同轴扬声器可确保后排乘员也能享受到品质音乐。

  环绕式立体声的形成

  Volvo在车内增加一个中心扬声器,可为前排乘员提供清晰而具有自然音质的音响效果,宛似您的前方有整个乐队在为您演奏,而不是像大多数车内音响系统那样只能听到来自邻近扬声器的声音。因此,海尔曼认为,Volvo S80 和XC90型车的音响系统已达到21世纪最新水平。

  他还提醒大家注意,安装在XC90型车内的最新一代杜比 Surround Pro Logic音响系统具有独特的高保真功能,因为在仪表盘内安装了一个中心扬声器,可对其它扬声器起补充作用。一个声音处理器可将双立体声频道划分成左、中右声音模式,从而增强音响的立体效果。在车后面的扬声器之间采用特殊的频道空间隔离装置,从而产生逼真感。而且每位后排乘员都可聆听自己选中的音乐而不干涉其他人。

  海尔曼的结论是,正像大多数人喜欢在家里欣赏悦耳而宁静的音乐一样,未来汽车音响设备也应朝同一方向发展,在车内制造出轻松而没有压力的音乐氛围,使驾车经历变的更加安全。

(编辑:李颜伟)
n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