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azda6 2.0L豪华型游刃于变与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5:17  解放日报

  杭州最美是西湖,有诗云:“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的确,在阴晴之间、在春秋之间、在古今之间,西湖的变与不变都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Mazda6 2.0L豪华型之所以选择在西子湖畔开始它在华东区的征程,也许正是为了向世人展示在变与不变之间Mazda6独特的品牌魅力吧。

  近日,一汽轿车继长春、北京之后,在杭州举办了Mazda6 2.0L豪华型上市之前的大型

  媒体试乘试驾活动。它的面世使Mazda6品牌产品线得到了进一步延伸,并预示着一汽轿车将全面进军中高级轿车市场。

  动力操控

  变什么是良好的动力性能?厂家答曰:不只是动力充沛,还要节油!在当天的试乘试驾中,从踩下油门的那一刻起,Mazda6 2.0L豪华型的充沛动力就得到了试车手们的交口称赞,提速、蛇行、大拐、直行、急刹车……一切都那么游刃有余。

  据悉,Mazda6 2.0L豪华型采用通过福特全球机动车评优认证的2.0LLFD发动机,在测试效果中,试车手们普遍认为平缓的扭矩输出保证了车辆较好的动力输出,全铝合金结构和四孔喷油嘴设计也确保了燃油的经济性。由于这款发动机还独具废气再循环装置,所以确保了排放达到欧Ⅲ标准。更值得一提的是,专为2.0L发动机设计的FN4A-EL型四档自动智能变速箱,与Mazda6 2.0L相应的驾驶特性、发动机高输出扭矩相匹配,独具AT换档锁和失效保护功能,使试车手们感受到了不同情境下的换档乐趣。

  Mazda6 2.0L豪华型特有的悬挂系统赋予它卓越的操控性能。高位安装的双横臂前悬挂最大程度降低不良路面影响,确保轮胎与地面的接触最佳,在突出稳定性的同时,使驾乘者感受到了相当的舒适性。获得多项专利技术的E型多连杆式后悬架则降低了车辆的重心,在保证最大乘坐舒适性的同时,大大提高了储物空间。独特多功能仪表里程显示、四方可调节方向盘、中控台多功能行车显示仪等设备使得它的操控显得得心应手。

  在减震降噪方面,Mazda6 2.0L的凸轮轴采用低噪音链条传动以减少噪音;而在缸体上则集成发动机支架、水泵安装支架等,使发动机的整体刚度得到提高,减少了振动;并采用具有橡胶减震器的曲轴皮带轮,使发动机运转平衡并减小噪音。此外,试车手们反映车的操控稳定性很强,这是因为工程师已经通过对100多个车身部位进行刚度检测后,在几十个对操纵稳定性有重要影响的部位进行了强化。

  整体印象 不变

  如果一种风格已经被认可,甚至受到追捧,那么我们为什么要去刻意改变它呢?如果Mazda6像歌星迈克尔.杰克逊那样热衷于整形,并且面目全非,那么Mazda6还是Mazda6吗?有时候经典也许就是一成不变。

  于是乎,一眼看去,还是动感、优雅的流行型车身,还是大胆、张扬的标志性前脸,一样富有肌肉感的车侧腰线和外张的轮眉,一样强烈的科技质感……Mazda6 2.0L豪华型在外观上原汁原味地秉承了Mazda6的一贯风格,充满了前冲的力量和信心,充分展现了中高级轿车的新动态美学。车内真皮座椅、自动巡航系统、全自动恒温空调……豪华配置加上无比的细节关注,严格的工艺标准制定的内饰外观都显得相当精致,仿如浑然天成。

  Mazda6一向认为,安全的最高境界是一种舒适度,是一种有高度信任带来的安全感,是自信与信心感觉价值的体现。所以,Mazda6 2.0L豪华型为驾乘者配备了顶级车的主动和被动安全装置,并提出了ABS+EBD+EBA的新安全等级。Mazda6 2.0L的防抱死制动系统通过四轮制动液压的独立控制,帮助驾驶员在湿滑路面上使车辆制动或转弯时保持方向的操控性。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根据车辆负载状况优化后轮制动力以控制前后轮的制动比例从而达到最佳的制动效果。电控辅助制动系统在紧急制动情况下,通过增加制动力以提高制动控制性能及安全性,并缩短了制动距离。在行车过程中,通过电脑来感应驾驶者对制动踏板踩踏的力度与速度程度,如果是属于非常紧急的制动,EBA会指示制动系统产生更高的油压并使ABS发挥作用,使制动力更快速地产生,以减少制动距离。

(编辑:张效铭)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马自达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