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公司焊装分厂开展畅通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09:58  新浪汽车

  焊装分厂装备管理复杂,装备精度要求高,为了持续保持装备处于精度高、性能稳定、可靠性强的状态,日前,该分厂结合生产实际,在强管理、重改进、保质量、要效益、增能力的指导思想下,开展了富有焊装特色的生产线畅通工程。

  该分厂在装备管理中坚持全员参与,立足现场,不断改进,树立了技术改进、现场改进贯彻执行于装备星级管理整个过程的基本思路,组织车间生产、维修、工艺、质检四位一体,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同唱装备管理一台戏。首先,通过培训生产人员设备维护、焊接参数、夹具定位原理、ISO9000贯标等方面的知识,强化员工装备理论基础,形成全员生产维修的良好氛围。其次,生产人员将装备管理知识运用到日常的生产实际中,加强设备的清洁、润滑、点检、监控,将着力点放在焊装夹具精度的维护上。同时,配合质检人员,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培训、应用、反馈、解决、监控的装备管理闭环。

  设备预检修是根治设备故障的有效方法,焊装生产人员,一方面为维护人员提供准确的信息,搞好设备故障的预检修,另一方面还根据设备的生命周期理论,积极配合维修部门对设备的零部件调查、分析,探索其设备故障产生的根本,通过设备预检修及时的予以更换清除,保证装备的精度、可靠性、稳定性,降低设备的故障率。

  同时该分厂还坚持装备管理持续改进,通过四结合开展设备的畅通工程活动,首先把装备管理与设备的改造完善相结合,提高劳动生产率。其次,把装备管理与白车身质量改进相结合,生产适合的产品。第三,把装备管理与工艺纪律整顿相结合,使ISO9000贯标落到实处。第四,把装备管理与现场环境改善相结合,为ISO14000贯标打下坚实基础。建立一条发现问题、反馈信息、调查分析、解决问题的设备生命线。(梅运锋)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